首钢股份:六届十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959 证券简称:首钢股份 公告编号:2019-020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十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六届十次董事会
    
    会议通知于2019年11月27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形式发出。
    
    2.会议于2019年12月6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陶楼二层2
    
    会议室召开。
    
    3.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
    
    4.会议由赵民革董事长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
    
    次会议。
    
    5.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
    
    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议案一《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放弃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股权优先购买权的议案》
    
    本议案属于关联交易,关联董事赵民革、刘建辉、邱银富、李明回避表决,由5位独立董事进行表决。本议案以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该关联交易事项已事先征得独立董事同意,并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议案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7日发布的《关于放弃控股子公司股权优先购买权暨关联交易公告》。
    
    议案二《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换届的议案》
    
    本议案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其中独立董事人选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议案已事先征得独立董事同意,并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根据《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规定,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已任期届满,需进行换届。建议新一届董事会成员由9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5名。经独立董事同意,提名赵民革、刘建辉、邱银富、吴东鹰、唐荻(独立董事)、尹田(独立董事)、张斌(独立董事)、叶林(独立董事)、杨贵鹏(独立董事)为新一届董事会董事人选(简历附后),新一届董事会任期三年。
    
    议案三《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改章程的议案》
    
    本议案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根据运营实际,拟对《章程》部分条款进行修改。议案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7日发布的《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2019年12月修订)及《关于修改章程的说明》。
    
    议案四《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议案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
    
    公司董事会定于2019年12月23日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将以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通知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7日发布的《关于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6日
    
    董事人选简历
    
    赵民革,男,1966年6月生,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北京钢铁学院分院矿冶系教师,首钢工学院教务处教务科副科长、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首钢工学院(首钢职工大学)副院长,首钢培训中心(培训部)副主任(主持工作),首钢炼铁厂副厂长,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炼铁厂副厂长,北京首钢氧气厂党委书记,首钢培训中心(培训部)主任,首钢总公司技术质量部(技术研究院、新钢技术质量部)部长(第一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兼新钢公司副总经理,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总公司助理级),首钢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兼技术研究院院长,首钢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兼技术研究院院长、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首钢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兼技术研究院院长、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党委
    
    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首钢总公司副总经理,首钢总公司副总经理
    
    兼技术研究院院长,首钢总公司副总经理,首钢总公司党委常委、董
    
    事、副总经理兼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
    
    责任公司董事,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兼任北
    
    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董事。现
    
    任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北京首钢股份有限
    
    公司董事长。
    
    赵民革与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该公司股票,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刘建辉,男,1964年12月生,硕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首钢北钢技术处炼钢科专业员、炼钢检查站副站长,首钢卢沟工校学员,首钢第一炼钢厂技术副厂长兼研究所所长,首钢第二炼钢厂主任工程师兼研究所所长、厂长技术助理兼技术科长,首钢总公司第二炼钢厂厂长技术助理兼技术科科长、技术副厂长,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炼钢厂副厂长,首秦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炼钢部部长,首钢迁钢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首钢总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代理总经理)、总经理,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兼营销管理部部长,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兼营销管理部部长,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兼任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现任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
    
    刘建辉与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该公司股票,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邱银富,男,1967年11月生,高级工程师。曾任首钢中厚板厂机动科专业员、负责人,首钢第二炼钢厂机动科副科长、科长、科长兼党支部书记,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炼钢厂机动科科长兼党支部书记,首钢氧气厂副厂长、厂长,首钢氧气厂厂长兼首钢迁钢公司制氧分厂厂长、党总支书记,首钢氧气厂厂长兼京唐依托项目负责人,首钢氧气厂厂长兼京唐依托项目负责人、唐山首钢宝业公司制氧分厂厂长,首钢迁钢公司冷轧作业部部长,首钢迁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冷轧作业部部长,首钢迁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冷轧作业部部长、党委书记,首钢迁钢公司副总经理兼冷轧作业部部长、党委书记,北京首钢冷轧薄板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北京首钢冷轧薄板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北京首钢冷轧薄板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兼首钢股份公司迁安钢铁公司党委书记,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事、副总经理兼任首钢股份公司迁安钢铁公司党委书记、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现任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邱银富与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该公司股票,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吴东鹰,男,1963年8月生,曾任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系教师、情报研究所教师、上海交通大学系统工程所博士研究生等;历任宝钢战略研究室主管、宝钢战略研究室副主任、宝钢集团规划发展部战略处处长、宝钢战略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宝钢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宝钢集团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等职务。现任宝武集团战略规划部总经理、经济与规划研究院院长等职务。
    
    吴东鹰与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该公司股票,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独立董事人选简历
    
    唐荻,男,1955年4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文化部印刷厂工人,北京科技大学教师,北京科技大学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科大恒兴高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兼任中国金属学会深加工分会主任委员,中国金属学会轧钢分会理事、副秘书长。2014年6月27日任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唐荻与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该公司股票,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尹田,男,1954年2月生,本科学历,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西南政法大学助教、讲师、副教授,国家教委公派赴法国图卢兹社会科学大学访问学者,西南政法大学法国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民法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法学会理事、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保险法研究会会长、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最高人民检察院咨询专家,创维数字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6年1月7日任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尹田与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该公司股票,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张斌,男,1973年11月生,博士后,研究员。曾任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原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兼成本与价格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兼税收研究室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兼税收研究室主任。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税收研究室主任兼院长助理。2019年1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4年9月19日任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张斌与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该公司股票,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叶林,男,1963年11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民商法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北京市胜昂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社会兼职包括,兼任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会长;全国人大财经委立法专家顾问、期货法起草组顾问、证监会行政处罚委员会顾问、中国保监会消费者保护局消费者保护社会监督员、中国保险学会法律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市高级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律师协会公司法委员会顾问、北京市律师协会公司法委员会顾问,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暨咨询委员会专家。2017年12月26日任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叶林与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也未持有该公司股票,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杨贵鹏,男,1972年12月生,本科学历,注册会计师。曾任北京望达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中洲会计师事务所部门经理、中天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经理、天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主管合伙人、中国证监会创业板部第三届发审委委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现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主管合伙人,兼任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6年1月7日任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杨贵鹏与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该公司股票,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
    
    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