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新农: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548 证券简称:金新农 公告编号:2019-162
    
    债券代码:128036 债券简称:金农转债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金新农”)全资子公司哈尔滨远大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牧业”)及长沙成农饲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成农”)为盘活公司资产,拓宽融资渠道,拟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分别以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与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融资总金额不超过5,490万元,其中远大牧业与平安租赁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500万元,长沙成农与平安租赁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 1,990万元。租赁期限均为24个月,自起租日起算,公司为联合承租人。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签署《融资租赁合同》等相关书面文件并具体实施上述事项。
    
    公司于2019年12月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公司与平安租赁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事项在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情况
    
    1、公司名称: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方蔚豪
    
    3、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
    
    4、注册资本:1389681.9176万元人民币
    
    5、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054572362X
    
    6、成立日期:2012年9月27日
    
    7、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世纪大道8号上海国金中心办公楼二期37层
    
    8、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兼营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业务。
    
    9、关联关系说明:平安租赁与公司及公司持股5%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融资方基本情况
    
    1、哈尔滨远大牧业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付迪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30199727702919F
    
    成立日期:2001年4月29日
    
    住所:哈尔滨开发区哈平路集中区新疆大街8号
    
    经营范围:按照饲料生产许可证核准范围生产:浓缩饲料、配合饲料、精料补充料,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粮食收购。经销:本企业生产的饲料。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的公司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
    
    公司持有远大牧业85.33%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成农饲料有限公司持有其14.67%股权,公司直接加间接合计持有远大牧业100%股权。
    
    2、长沙成农饲料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许亮淼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181698569142Y
    
    成立日期:2009年12月16日
    
    住所:湖南浏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鼎盛路4号
    
    经营范围:饲料加工;收购农副产品;农副产品销售。
    
    公司持有长沙成农100%股权。
    
    四、交易内容
    
    1、标的资产:远大牧业及长沙成农持有的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
    
    2、融资金额:融资总金额不超过5,490万元,其中远大牧业与平安租赁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500万元,长沙成农与平安租赁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 1,990万元。
    
    3、租赁期限:共24个月,自起租日起算。
    
    4、租赁方式:采取售后回租,即远大牧业及长沙成农将上述租赁物出售给平安租赁,并回租使用,租赁合同期内按月向平安租赁分期支付租金。
    
    5、租赁物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在租赁期间,租赁物所有权归平安租赁,租赁期间届满后,租赁物由远大牧业及长沙成农分别按100元的留购款购买,取得租赁物所有权。
    
    6、租赁担保情况:公司为远大牧业与平安租赁、长沙成农与平安租赁租赁合同的联合承租人,无担保。
    
    7、租赁利率、手续费、保证金比例、租金支付方式等以最终与平安租赁签订的协议为准。
    
    8、提前终止款:(1)至提前结束日应付而未付的全部租金、服务费;(2)提前结束日后全部剩余租赁本金、服务费;(3)租赁物留购价款100 元;(4)提前结束日后全部剩余利息的20%。
    
    9、融资租赁资金用途: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改善公司债务期限结构。
    
    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公司融资结构,满足公司生产经营中的资金需求,使公司获得经营需要的资金支持,不会影响公司对租赁标的物的正常使用,不涉及关联交易,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对公司本年度及未来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该业务的开展也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六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新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