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新农:关于公司在江西南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548 证券简称:金新农 公告编号:2019-161
    
    债券代码:128036 债券简称:金农转债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在江西南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快速扩大公司生猪养殖规模,提升市场占有率,根据《事业合伙人项目跟投管理办法》的规定,结合公司五年发展战略规划,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甲方”)拟在江西省南昌市以自有资金与王永峰(以下简称 “乙方”)共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新公司”)用作生猪养殖项目运营,新公司主要通过租赁经营的“轻资产”模式运作。新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人民币2,600万元,持股比例为65%,乙方出资人民币1,400万元,持股比例为35%。公司于2019年12月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临时)会议以6票同意、1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在江西南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在董事会审议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合作方的基本情况
    
    1、姓名:王永峰
    
    2、身份证号码:3625311982********
    
    3、住 址:江西南昌市高新开发区保利东湾十栋一单元701
    
    4、合作方从业经历:王永峰,男,生于1982年4月,200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获硕士学位,2014年就读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曾先后任职于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合伙人,正邦集团总裁高级秘书,正邦科技商品猪事业部运营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正邦科技华南大区总裁(主管养殖和饲料业务),正邦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
    
    5、关联关系说明:与公司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拟设立合资公司的基本情况(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相关信息为准)
    
    1、新公司名称:江西金永食品有限公司
    
    2、新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认缴注册资本:人民币4,000万元
    
    4、注册地点:江西省南昌市
    
    5、经营范围:生猪养殖、销售:杜洛克、大白、长白种公母猪、二元杂母猪、商品猪:猪肉制品销售;有机肥生产及销售;经济作物种植及销售。实际经营范围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的为准。
    
    6、经营期限:长期
    
    7、新公司股权结构
    
                 出资方             认缴出资额    持股比例       出资方式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600         65%         货币出资
                 王永峰                1,400         35%         货币出资
                  合计                 4,000        100%            -
    
    
    四、投资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1、甲乙双方均以货币出资,甲方认缴出资金额为人民币2,600万元,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65% ;乙方认缴出资金额为人民币1,400万元,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35%。其中,甲方认缴注册资本应在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全部到位;乙方认缴出资额分二期缴付,首期缴付600万元,剩余认缴出资额800万元在新公司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年内足额缴付,乙方首期认缴出资额600万元应在营业执照领取之日起30日内先行到位300万元,到账后的4个月内再到位300万元。
    
    2、未经乙方书面同意,甲方不得单方面以增资等方式稀释乙方的股权。
    
    3、新公司设股东会为最高权力机构,设立董事会,董事会成员5名,由甲方委派3名,乙方委派2人。任期三年,可连选连任,董事长由甲方委派,法定代表人由乙方委派;设执行监事一名,由甲方委派,任期三年,可连选连任,并由股东会会议依法选举产生或罢免。
    
    4、新公司设总经理1名,由乙方委派,设财务负责人1名,由甲方委派,总经理有权聘任公司业绩分析总监负责绩效分析,财务核算按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进行财务共享和资金集中管理。如甲方从新公司归集资金,甲方应按照全资子公司的标准向新公司支付资金占用利息,年化利率不超过8%;甲方占用新公司资金时应报新公司总经理知晓。
    
    5、新公司目标规划:双方约定新公司为金新农旗下独立的养猪公司。在甲方保障公司发展及经营资金的前提下,新公司规划2020年度完成母猪存栏1万头、出栏10万头肥猪;2021年度完成母猪存栏3万头、出栏30万头;至2024年度完成母猪存栏10万头、出栏200万头目标。
    
    双方同意新公司按照轻资产发展为原则,新公司将以销区为重点布局,主要发展区域为江西、广东、福建、浙江、安徽、四川和贵州等省份。新公司将重点对外租赁5万头母猪场,同时从甲方或甲方关联方租赁5万头新建母猪场。若新公司当年成本高于对标上市公司的平均成本,甲方有权重新调整以上经营规划。
    
    6、项目公司:根据发展需要,原则上一个县或市注册一个项目公司,猪场归属项目公司,项目公司由新公司持股90%,场长及其核心团队持股10%,同时给予团队利润分红10%。项目公司一般注册资本500-1000万,具体根据猪场规模而定。
    
    7、利润分享和亏损分担:在乙方未足额缴付第二期出资额之前,乙方按实缴出资额的比例即15%可以享受30%的分红权,按其实际出资额占认缴总额的比例分担公司的亏损。在乙方足额缴付第二期出资额之后,乙方股权比例达到35%,双方则按股权比例进行分红,即乙方的分红比例为35%,甲方的分红比例为65%;双方同意每年的6月份之前对上一年度新公司的利润不低于80%的比例进行分红,亏损不分红;双方同意每年的6月份之前对项目公司的利润进行不低于80%的比例进行分红,亏损不分红,项目公司骨干团队分红比例为20%,新公司分红比例为80%。
    
    9、新公司经营所需猪苗、种猪、饲料、动保等产品在市场同等条件下优先从甲方或其关联公司进行采购。
    
    10、新公司总经理日常经营资金审批权单笔不超过100万,生物性资产采购单笔不超过500万,固定资产投资单笔不超过200万,但单笔超过上述金额的报新公司董事会审批,按甲方流程处理。
    
    11、甲方承诺为新公司五年200万头的生猪发展规划解决所需一切资金(含租赁,改造,引种,饲料,猪苗等),资金成本参照甲方其它全资子公司同等条件,年化利率不超过8%。
    
    12、本协议自甲乙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并取得甲方董事会通过后生效。
    
    五、交易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交易的目的、必要性及对公司的影响
    
    王永峰先生及其团队有多年的生猪养殖经营经验,本次公司与其合作设立控股子公司,有利于公司引进优秀的生猪养殖创业团队,通过轻资产租赁的运营模式,加速公司养殖产能布局,契合公司五年战略规划,符合公司《事业合伙人项目跟投管理办法》的相应要求,充分利用了各自的优势,共同合作发展生猪养殖事业,有利于推动公司生猪养殖做大做强。
    
    新公司尚在筹备阶段,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不会造成影响。
    
    2、存在的风险
    
    生猪养殖业的市场价格波动较大,且存在疫情风险,可能导致标的公司未能实现良好盈利影响公司投资收益。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2、《投资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六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新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