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升科技:关于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073 证券简称:当升科技 公告编号:2019-066
    
    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当升科技”或“公司”)于2019年12月5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关于对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创业板问询函〔2019〕第309号),经过认真核实,公司现将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一、你公司将对深圳比克、郑州比克应收账款纳入单项计提并将坏账准备计提比率提高至40%的依据及合理性,上述客户偿付能力是否发生新的重大不利变化,对上述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合理,并请审计机构对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合理性发表意见。
    
    回复:
    
    (一)当升科技回复意见
    
    公司结合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以下合称“比克公司”)还款计划执行情况、保全资产评估进展、比克公司自身经营及偿债状况综合判断,将比克公司的应收账款纳入单项计提并将坏账准备计提比率提高至40%,具体原因如下:
    
    1、2019年11月8日,比克公司出具了后续还款计划,承诺11月第三周和第四周还款3,000万元。截至回函日,比克公司仅向公司提交了750万元建信融通融信签收凭证和18.75万元银行承兑汇票,且该签收凭证承诺付款方为浙江众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鉴于该凭证出具方不承诺或保证到期兑付,因此公司未将此凭证作为回款处理。鉴于比克公司首批还款未能按期如数偿还,且差距较大,公司认为其后续还款仍存在不能如期兑现的风险。
    
    2、因受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退坡的影响,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出现较大波动。根据公司掌握的情况,比克公司动力电池业务现仍处于开工率不足的状态,且其下游整车厂商客户拖欠的货款至今仍未收回,虽然其小型锂电业务尚能正常开展,但未看到其偿付能力得到改善。
    
    综上,公司经审慎评估,对比克公司的应收账款进行单项计提,并将坏账准备计提比率提高至40%。公司将根据比克公司后续的还款计划执行情况、保全资产评估进展情况、法院诉讼进展以及比克公司自身经营状况等情况综合评估,最终确定计提比例并及时披露。
    
    (二)公司审计机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核查过程、依据及核查意见
    
    1、会计师核查过程、依据
    
    ①检查深圳比克、郑州比克截止目前还款计划的执行情况;
    
    ②通过其他上市公司半年报公告查询比克公司的经营情况;
    
    ③询问当升科技保全资产评估的进展情况;
    
    ④根据当升科技对深圳比克、郑州比克的余额,按40%的计提比率重新计算坏账准备计提金额。
    
    2、会计师核查意见:
    
    通过以上核查程序,截止回函日,当升科技及江苏当升对深圳比克、郑州比克按余额的40%计提坏账准备,金额共计15,133.85万元。我们将根据深圳比克及郑州比克对回款计划执行的情况、保全资产评估的进展情况、保全资产变现价值及变现的可实现性、法院诉讼进展以及比克公司自身经营状况等情况,在当升科技认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判断当升科技在资产负债表日坏账准备计提的充分性。
    
    二、你公司与深圳比克、郑州比克达成的还款计划是否出现重大变化,保全资产、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和李向前的连带保证担保是否能够有效保障公司对深圳比克、郑州比克应收账款的安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保全超范围查封执行异议审查、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管辖权异议审理是否会对应收账款回款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保全资产评估进展较慢的原因及未来进度安排。
    
    回复:
    
    1、虽然比克公司目前尚未调整原有还款计划,但鉴于其首期还款未能按期如数偿还,且差距较大,公司认为后续还款存在不能如期兑现的风险。
    
    2、公司申请保全的比克公司资产原值为27.84亿元,净值为20.07亿元,同时,公司还取得了其实际控制人李向前以及深圳比克母公司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对上述全部债务的连带保证责任担保,虽然保全资产价值能够覆盖公司及子公司江苏当升对深圳比克及郑州比克的全部应收款项,但是鉴于保全资产尚未完成评估,且资产价值变现是一个复杂和漫长的过程,公司认为最终价值变现尚具有一定不确定性。
    
    3、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于12月3日对超范围查封异议进行实质审查,目前尚未出具正式文书;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12月11日对管辖权异议进行审理。以上审查及审理均不会对应收账款回款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但上述诉讼行为将延长整个案件的诉讼周期,使得整个案件的处理无法在本年度完结并进入到执行程序。
    
    4、对方因提出超范围查封和管辖权异议,尚未对公司资产评估工作给予安排。公司目前正在与比克公司就保全资产评估事宜进行协商,争取尽早开展资产评估工作。
    
    特此公告。
    
    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