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关于境外子公司LAOX引入战略投资者暨关联交易完成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024 证券简称:苏宁易购 公告编号:2019-118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境外子公司LAOX引入战略投资者暨关联交易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1、2019年6月18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通过《关于境外子公司LAOX引入战略投资者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下属子公司日本LAOX株式会社(以下简称“LAOX”)为有效实现企业长远的发展,推进实施了一系列战略业务转型,在其国际化发展方面,强化面向中国市场的贸易及电商业务;在其本地化发展方面,由综合免税商店业务进一步拓展至生活时尚业务等领域。后续 LAOX将围绕实体店铺开发、电商渠道的拓展,以及优质品牌资源的取得等业务加大投入,资金需求增加。为支持业务发展需要,LAOX计划实施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向战略投资者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电器集团”)全资子公司GRANDA GALAXY LIMITED(以下简称“GRANDA GALAXY”)、中文产业株式会社全资子公司 GLOBAL WORKER 派遣株式会社(以下简称“GLOBAL WORKER”)定向发行股份及新股预约权,本次交易完成后LAOX预计募集总额为1,009,264.50万日元。(具体内容详见2019-058号公告)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LAOX向GRANDA GALAXY、GLOBAL WORKER分别定向发行26,657,000股、290,000股,发行价格为313日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843,441.10万日元(约人民币54,630.52万元,按照2019年12月5日日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00:6.4771计算)。
    
    2、2015年3月9日,公司境外子公司GRANDA MAGIC LIMITED(以下简称“GRANDA MAGIC”)与日本观光免税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本观光免税”)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日本观光免税无条件地与GRANDA MAGIC在行使其相关股东权利时保持完全一致。本次定向发行股份完成后,GRANDA MAGIC不再为LAOX的第一大股东,且双方合计持有公司股份不超过50%,为更清晰独立的表达作为股东的真实意愿,经双方友好协商,日本观光免税将与 GRANDAMAGIC 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之终止协议》,约定自本次定向发行股份完成日(GRANDA GALAXY全额缴付本次定向发行股份款项到账日,下同),终止双方《一致行动协议》的相关安排。
    
    鉴于上述安排,本次定向发行股份完成后,GRANDA MAGIC持股LAOX股份稀释至29.77%、表决权比例30.40%,GRANDA GALAXY持股LAOX股份增加至33.80%、表决权比例34.51%,GRANDA GALAXY为LAOX第一大股东。本次定向发行股份完成,LAOX将不再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成为公司有重要影响的参股公司,公司将按照权益法核算。
    
    二、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为有效推进业务转型发展,LAOX实施增发募集资金,引入苏宁电器集团及 LAOX的管理层作为战略投资者,满足其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相应的减少了公司相关投入,使得公司资金资源更加聚焦于智慧零售核心能力打造,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随着募集资金到位,LAOX将加大其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投入,将日本优质的商品和服务引进中国。LAOX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司在海外购业务、商品采购、市场推广及物流服务等方面建立紧密的合作,提高苏宁易购平台对品质消费者群体的吸引力,促进苏宁易购的发展。
    
    2、鉴于本次定向发行股份及GRANDA MAGIC与日本观光免税之间终止《一致行动协议》的相关安排,自本次定向发行股份完成日起公司对 LAOX丧失控制权,因此 LAOX将不再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本次交易将对公司财务带来影响。若暂以2019年9月30日作为交割日,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本次交易将影响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亏损约6亿元,财务影响的最终情况将以实际交割日计算为准,并以公司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
    
    3、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为LAOX提供财务资助、对外担保以及委托理财情形,LAOX与公司之间的业务往来金额也将及时结算。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与LAOX之间的交易将由内部交易转为公司与关联方的关联交易,届时公司将按照《公司章程》、《关联交易决策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相应程序。
    
    特此公告。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