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光电:关于公司购买设备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273 股票简称:水晶光电 公告编号:(2019)118号
    
    债券代码:128020 债券简称:水晶转债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购买设备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1、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因生产所需,拟向公司之参股公司株式会社オプトラン(以下简称“日本光驰”)购买镀膜设备,交易总金额为101,000.00万日元(按2019年12月4日汇率约合人民币6,535.41万元),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68%。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持有日本光驰15.48%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且公司董事长林敏先生担任日本光驰董事,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3、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已经公司2019年12月5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林敏先生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就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内容详见同日在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告。
    
    4、本次关联交易金额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5、本次关联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关联人介绍
    
    公司名称:株式会社オプトラン
    
    英文名称:OPTORUN CO., LTD
    
    股票简称:オプトラン
    
    股票代码:6235
    
    成立时间:1999年8月25日
    
    资本金:4亿日元
    
    代表取缔役社长:林为平
    
    注册地:日本国埼玉县川越市竹野10番地1
    
    企业法人号:0300-01-056764
    
    经营范围:1、真空成膜产品的制造销售以及进出口,2、真空成膜装置以及周边设备的制造、销售以及进出口,3、真空成膜装置以及周边设备的维护业务,4、使用真空成膜产品的装置方案设计销售以及进出口,5、真空成膜技术有关的咨询业务,6、与以上各项有关的一切业务。
    
    2、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2018年度/                2019年1-9月份/
           项目             2018年12月31日               2019年9月30日
                              (已经审计)                 (已经审计)
         资产总额                      345,928.31                    375,679.43
          净资产                       173,671.63                    214,030.18
         营业收入                      277,024.82                    221,740.53
          净利润                        47,944.20                     49,074.23
    
    
    3、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持有日本光驰15.48%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公司董事长林敏先生担任日本光驰董事,日本光驰属于公司的关联方。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日本光驰主要从事光学、触控面板等行业的镀膜设备及设备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精密镀膜设备是日本光驰的主要产品,其市场占有率居全球前列。公司本次拟向日本光驰购买镀膜设备,交易总金额为101,000.00万日元。
    
    四、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交易遵循市场化原则以及公允性原则,经双方协议确定交易总金额为101,000.00万日元。
    
    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1、协议标的及价格:协议标的为光学镀膜机,总金额为101,000.00万日元。
    
    2、货款支付方式、期限和条件:买卖双方的支付均以电汇(T/T)或信用证(L/C)方式通过卖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进行。买方对设备款进行分期支付。
    
    六、交易目的和影响
    
    本次公司拟向日本光驰购买镀膜设备,有利于公司实现产能扩张,加快产品结构升级,提升盈利能力,保证公司光学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会产生积极影响。
    
    七、今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今年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与日本光驰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人民币26,423.09万元。
    
    八、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1、关于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意见
    
    我们与公司就本次关联交易进行了事前沟通,并认真审阅了拟提交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的《关于公司购买设备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经充分讨论后认为:
    
    公司本次向日本光驰购买镀膜设备而产生的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其交易定价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及市场化的原则,交易价格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关联交易事项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能力,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长远发展战略。我们同意将《关于公司购买设备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表决,公司关联董事林敏先生应按规定予以回避。
    
    2、关于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经审慎核查后,我们认为:本次关联交易在提交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前,已经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公司董事会在审议本次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林敏先生已回避表决,表决程序合法、合规,符合监管部门及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本次关联交易定价遵循市场化及公允性原则,交易价格公允合理,其实施符合公司发展需求,符合公司与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对公司本次购买设备资产暨关联交易的事项无异议。
    
    九、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设备进口合同》。
    
    特此公告。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晶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