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敖东:关于独家产品杜蛭丸进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623 证券简称:吉林敖东 公告编号:2019-059
    
    债券代码:127006 债券简称:敖东转债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家产品杜蛭丸进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的
    
    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11月28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在其网站公布了其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将2019年谈判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医保发〔2019〕65号)(以下简称《通知》),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吉林敖东延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独家产品杜蛭丸被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主要情况如下:
    
    一、产品情况介绍
    
    (一)药品名称:杜蛭丸
    
    (二)功能主治:补肾益气活血。用于气虚血瘀型缺血性中风病中经络恢复期,症见半身不遂,偏身麻木,口舌歪斜,语言蹇涩等。
    
    (三)发明专利起止期限:2004年12月14日至2024年12月13日
    
    (四)所属药品注册分类:中药第三类
    
    (五)是否属于处方药:是
    
    (六)是否属于独家品种:是
    
    (七)销售情况:2018年该药品销售收入为566.73万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0.17%。
    
    二、支付范围及支付标准
    
    (一)支付范围:乙类范围;限中风病中经络恢复期患者;谈判药品是《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省(区、市)医疗保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按规定及时将谈判药品纳入本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并按照《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通知》(医保发〔2019〕46号)要求,与常规准入药品于2020年1月1日起同步实施。谈判药品在协议期内按照乙类药品有关规定支付,各地不得将谈判药品调出目录,也不得调整限定支付范围。
    
    (二)医保支付标准:6.49元(5g/25粒),支付标准包括了基金和参保人员共同支付的全部费用,基金和参保人员分担比例由各统筹地区确定。协议有效期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有效期满后按照医保有关规定调整支付标准。如出现国家重大政策调整或药品市场实际价格明显低于现行支付标准的,国家医保局将与企业协商重新制定支付标准并另行通知。
    
    《通知》要求各省(区、市)药品集中采购机构要在2019年12月底前将谈判药品在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上直接挂网。
    
    三、对公司的影响
    
    杜蛭丸根据中医“邪祛正虚”的中医理论适用患者“气虚、血虚、肾虚”的症状,具有补肾活血和益气活血的双重功效,可以改善中风病气虚血瘀症状群。作为专门用于治疗脑卒中的急性脑血管疾病的中药产品,杜蛭丸是国家七·五攻关课题项目《中医治疗中风系统方药研究》的重点研究项目,先后荣获《新药证书》、《发明专利证书》、《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证书》和《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杜蛭丸通过谈判进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将有利于该产品销售增长,扩大其市场份额,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但预计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2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林敖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