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关于制订未来三年(2020-2022)主要产品产量规划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1899 股票简称:紫金矿业 编号:临2019-086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制订未来三年(2020-2022)主要产品产量规划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本规划仅基于现时经济形势、市场情况及公司形势,为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营计划的内部管理控制指标,并不代表公司对未来的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宏观经济环境、市场供需状况、汇率变化等多种因素,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其中涉及的未来发展规划、目标等前瞻性陈述,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承诺。公司存在根据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对本规划作适当调整的可能。敬请投资者理解计划、预测与承诺之间的差异,注意投资风险。
    
    2020年-2022年未来三年,是公司国际化发展承前启后的重要之年,也是实现紫金全球矿业梦的关键时期。根据公司“到2030年,把紫金矿业建设成为高技术效益型特大国际矿业集团”的战略发展目标,结合经济矿业形势与企业发展实际,公司组织编制了2020年-2022年主要产品产量规划,并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13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
    
    一、主要产品产量规划
    
    (一)矿山
    
         产品名称        2019年        2020年       2021年       2022年     年复合增长率
                        (预计)
     矿产金(吨)                39           40        42~47        49~54     7.9~11.5%
     矿产铜(万吨)              37           41        50~56        67~74    21.9~26.0%
     矿产锌(万吨)              37           40        37~41        38~42      0.9~4.3%
     矿产银(吨)               267          246      236~262      242~269             -
     铁精矿(万吨)             325          332      299~332      299~332             -
    
    
    注:铁精矿产量包含本公司持有41.5%的福建马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权益产量。
    
    (二)冶炼
    
         产品名称        2019年        2020年       2021年       2022年     年复合增长率
                        (预计)
     冶炼铜(万吨)              55           60        58~73        61~76      3.5~11.4%
     冶炼锌(万吨)              22           25        26~32        26~32      5.7~13.3%
    
    
    二、战略举措和实施重点
    
    (一)深化改革,着力构建公司国际化管理体系
    
    国际化是公司既定的发展战略,公司海外金、铜矿产资源已经超过国内,矿产黄金也已经超过国内,两年后海外矿产铜将出现爆发性增长,全面超越国内,海外利润也将超越国内。要通过深化改革,以现有国内管理体系为主,向国际化大型矿业公司管理体系转型和升级;不断探索公司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道路,着力构建具有紫金特色的简洁、规范、高效的国际化管理体系和运营模式,实现国内运营体系向国际化体系的全面转型和升级。
    
    (二)激发活力,实现公司高速增长新跨越
    
    要以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为动力,以市场和价值创造为原则,全面激发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通过加强管理,坚决遏制成本上升趋势;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实现未来三年的高速增长,以丰厚的业绩回报社会和投资者,让员工实现其价值。
    
    经过多年并购和自主勘查,公司金、铜、锌矿产资源储量大幅增长,铜资源储备接近国际一流矿业公司水平,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优势是未来三年建设和生产经营的核心工作。
    
    实现矿山铜产量翻番增长是今后最主要的工作。塞尔维亚 Timok 铜(金)矿、刚果(金)卡莫阿-卡库拉铜矿都有形成世界级矿山的资源条件,其高品位将实现高效益,是公司重点推进的旗舰项目,要努力确保2021年投产并实现设计产能的30%,2022年实现设计产能的70%,2023年达产。同时,要加快塞尔维亚波尔铜矿的技改扩建,实现厄立特里亚Bisha锌多金属矿、刚果(金)科卢韦齐铜(钴)矿、多宝山铜矿等铜矿山项目的达产达标。
    
    持续关注矿业市场并购机会,重点并购黄金在产或即将投产矿山项目,加大黄金资源和产量比重;加快山西紫金和陇南紫金两个大型金矿项目的项目审批和建设;稳固和提升在产的波格拉、诺顿、奥同克、泽拉夫尚等金矿项目的运营,实现矿山黄金的稳步增长。
    
    (三)创新驱动,全面提升技术与信息化水平
    
    加强创新驱动战略,全面加强技术和研发工作,投资或并购与公司业务密切相关、在行业内有重要影响力的技术类单位,与公司现有技术团队实现有机组合,全面提升公司与国际化相匹配的技术研发水平;重点研发地、采、选、冶、环及材料加工等方面应用型技术,攻克重大技术瓶颈,解决一批制约行业和企业及全球发展的关键技术及应用问题,实现已有重点矿山的高效益开发。
    
    信息化、智能化要成为公司未来国际化管理和技术升级的重要方向,全面提升公司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实现信息的有效集成、管理和应用,形成自有信息建设力量。
    
    (四)坚持依法合规,持续提升安全生产与绿色生态水平
    
    全面落实公司依法合规和权证管理,秉持“生命第一、环保优先”的方针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零工亡、零环保事故、零职业病”为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将协作单位列入公司安全管理体系,持续推进绿色矿山和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紫金矿业安全环保国际品牌。
    
    董事会认为,受国别、社区、政策、权证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项目的建设、投产和达产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实现未来三年规划目标,关键在于推进国际化进程,做好风险防范,加快重点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管理;要继续弘扬紫金矿业“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精神,分年度细化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主要矿产品产量按规划实现,公司效益跨越式增长。
    
    特此公告。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三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金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