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蓝科技:关于下属公司区块链农业生产溯源系统通过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711 证券简称:京蓝科技 公告编号:2019-144
    
    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公司区块链农业生产溯源系统
    
    通过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家网信办”)披露的《关于发布第二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的公告》显示,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公司好农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曾用名“固安京蓝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农易”)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农业生产溯源系统”通过国家网信办备案,备案编号为“冀网信备13102219868373800019号”。
    
    一、公司与好农易的关系
    
    公司全资子公司京蓝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为北京京蓝云商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有限合伙人,持有其99.5%份额。北京京蓝云商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京蓝云智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99%股权,好农易为京蓝云智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二、区块链农业生产溯源系统概述
    
    “区块链农业生产溯源系统”利用分布田间的先进农业生产控制设备、传感器构建农田物联网,直接读取并记录农田土壤、水分、肥料、作物长势以及农事作业数据,整个过程完全无需人工接入,实现了真正的全自动化管理。同时物联网采集的数据通过京蓝物联的边缘计算网关和田间物联网设备直接上传到京蓝物联农业生产区块链,确保数据的真实可靠;系统向最终消费者提供不可篡改的追溯二维码,消费者通过扫码方式对上链的农作物溯源数据进行实时查询,终端农产品消费者可以一键掌握所购农产品的全部真实可信的生产信息。
    
    “区块链农业生产溯源系统”利用区块链技术建立了可靠可信的农产品溯源体系,不仅为政府提供高效率的监管系统,满足规模化农业生产模式下的全程质量安全的监管要求,同时也赋予消费者验证农产品质量真实性的可信渠道,保障食品安全,从而更好地满足当前智慧农业发展需求,助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当前该系统已为内蒙、河北、新疆、宁夏等区域的农业企业提供生产溯源服务,特别在兴安盟数字农场的水稻种植上已与阿里云联合建立从种植到加工、运输、零售的全过程区块链溯源服务。
    
    特此公告。
    
    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八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京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