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重股份: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公告
    
    证券代码:002667 证券简称:鞍重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8
    
    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鞍重股份”)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9年3月19日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为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增加公司收益,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其指定代理人在不超过(含) 9000万元额度内使用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有效期为2019年3月19日至2020年4月18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0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 2019-010)。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近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鞍山分行认购理财产品2000万元。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1、产品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6003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30天)
    
    2、产品代码:1201206003
    
    3、理财币种:人民币
    
    4、认购金额:2000万元
    
    5、预期年化收益率:3.60%
    
    6、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7、投资收益起算日:2020年2月14日
    
    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公告8、产品到期日:2020年3月16日
    
    9、产品期限:30天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浦发银行鞍山分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揭示
    
    1.政策风险:本结构性存款产品仅是针对当前有效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所设计;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发生变化,则其将有可能影响结构性存款产品的投资、兑付等行为的正常进行,进而导致本结构性存款产品不能获得预期的产品收益,若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型,甚至不能获得本金回收。
    
    2.市场风险:结构性存款产品存续期内可能存在市场利率上升、但该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的情形;受限于投资组合及具体策略的不同,结构性存款产品收益变化趋势与市场整体发展趋势并不具有必然的一致性也可能存在实际收益低于预期收益的可能。
    
    3.延迟兑付风险:在约定的投资兑付日,如因投资标的无法及时变现等原因或遇不可抗力等意外情况导致无法按期分配相关利益,则客户面临结构性存款产品延迟兑付的风险。
    
    4.流动性风险:对于有确定投资期限的产品,客户在投资期限届满兑付之前不可提前赎回本产品。
    
    5.再投资风险:浦发银行可能根据产品说明书的约定在投资期内行使提前终止权,导致结构性存款产品实际运作天数短于本产品说明书约定的期限。如果结构性存款产品提前终止,则客户可能无法实现期初预期的全部收益。
    
    6.募资失败风险:在募集期,鉴于市场风险或本产品募集资金数额未达到最低募集规模等原因,该产品有可能出现募集失败的风险。
    
    7.信息传递风险:客户应根据客户权益须知中载明的信息披露方式查询本结构性存款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果客户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客户无法及时了解结构性存款产品信息,并由此影响客户投资决策,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将由客户自行承担。
    
    8.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如果客户或浦发银行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时,可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全部免除违约责任。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包括但不限于火灾、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
    
    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公告
    
    战争、军事行动、罢工、流行病、IT系统故障、通讯系统故障、电力系统故障、
    
    中国人民银行结算系统故障、证券交易所及登记结算公司发送的数据错误、证券
    
    交易所非正常暂停或停止交易、金融危机、所涉及的市场发生停止交易,以及在
    
    合同生效后,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变化导致结构性存款产品违反该规定而
    
    无法正常操作的情形。一方因不可抗力不能履约时,应及时通知另一方,并及时
    
    采取适当措施防止产品资金损失的扩大,并在不可抗力事件消失后继续履行合
    
    同。如因不可抗力导致浦发银行无法继续履行合同的,则浦发银行有权提前终止
    
    结构性存款产品,并将发生不可抗力后剩余的客户结构性存款产品的资金划付至
    
    合同中约定的客户指定账户内。
    
    9.上述列举的具体风险并不能穷尽结构性存款产品的所有风险,以上列举的具体风险只是作为例证而不表明浦发银行对未来市场趋势的观点。
    
    三、风险应对措施
    
    1、投资活动由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公司财务部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履行好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的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取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公告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序 理财产品名 产 品 投资金 资金来 起息日 到期日 投 资 收 益
    
     号    称           类型    额(万   源                              (元)
                                元)
           兴业银行企   保本浮  2000     闲置自  2019.2.28   2019.3.18   32449.32
      1    业金融结构   动收益           有资金
           性存款       型
           民生银行挂   保本浮  2000     闲置自  2019.3.20   2019.6.20   196602.74
           钩利率结构   动收益           有资金
      2
           性存款       型
           SDGA190347
           广发银行     保本浮  5000     闲置自  2019.3.20   2019.9.20   995616.44
           “薪加薪16   动收益           有资金
      3
           号”人民币结 型
           构性存款
           民生银行挂   保本浮  2000     闲置自  2019.6.21   2019.9.20   194465.75
           钩利率结构   动收益           有资金
      4
           性存款       型
           SDGA190747
           浦发银行利   保证收  1000     闲置自  2019.6.24   2019.12.23  191430.56
           多多对公结   益型             有资金
      5    构性存款固
           定持有期
           JG903 期
           广发银行“薪  保本浮  4000     闲置自  2019.9.24    2020.4.14   未到期
           加薪 16 号”   动收益           有资金
      6
           人民币结构   型
           性存款
    
    
    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公告
    
           华夏银行慧   保本浮  2000     闲置自  2019.9.25   2019.12.24  182465.75
           盈人民币单   动收益           有资金
      7    位结构性存   型
           款产品
           19232517
           利多多公司   保本浮  2500     闲置自  2019.10.31  2020.1.28   248055.56
           JG1002 期人  动收益           有资金
      8    民币对公结   型
           构性存款(90
           天)
           上海浦东发   保本浮  3000     闲置自  2020.1.3    2020.4.16   未到期
           展银行利多   动收益           有资金
           多公司       型
      9
           19JG3730 期
           人民币对公
           结构性存款
    
    
    六、备查文件
    
    1.浦发银行结构行存款产品合同
    
    2.浦发银行业务办理凭证
    
    特此公告
    
    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1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领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