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基智农(000048.SZ)发布2023年度业绩,净利润17.46亿元,同比暴增125.89%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3-19 19:5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京基智农(000048.SZ)发布2023年度业绩,净利润17.46亿元,同比暴增125.89%)

智通财经APP讯,京基智农(000048.SZ)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营业收入124.17亿元,同比增长107.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6亿元,同比增长125.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29亿元,同比增长100.68%;基本每股收益3.3375元/股。

报告期内,公司始终围绕“专业化运营、精细化管理”的经营主题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严守生物安全生命线,养殖项目产能利用率及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养殖成本进入行业前列。2023年公司累计销售生猪184.50万头(其中仔猪23.20万头);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育肥猪(含哺乳仔猪)存栏110.85万头,母猪存栏11.22万头。报告期内,广东京基智农科技深练内功,从能耗、原材料、人效、机效等方面持续降本,开展多项技改实现生产线满产满负,不断优化管理,提升生产运营及客户服务水平,从内部深挖边际效益,取得了良好成效。此外,贺州饲料厂(年产36万吨猪饲料及6万吨预混料)、文昌饲料厂(年产12万吨猪饲料)及徐闻饲料厂(年产36万吨猪饲料)、高州饲料厂(年产18万吨猪饲料)生产有序运行,实现饲料自产自供,助力生猪养殖降本增效。报告期内,肉鸡行情低迷,饲料价格处于高位,养殖户投苗积极性受挫,惠州京基智农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加大淘汰老母鸡、延缓种蛋入孵、适当加大种苗投苗量,同时选择优质客户,适当控制欠款额度,降低资金风险。报告期内,惠州京基智农累计销售鸡苗2,206.9万羽,同比增长1.2%。

报告期内,公司稳步推进存量项目建设开发及销售工作,山海御园、山海公馆住宅项目集中入伙工作顺利完成,山海公馆公寓项目顺利开盘。截至报告期末,山海御园项目累计结算面积159,892.29平方米(金额1,087,933.44万元);山海公馆累计预售(销售)面积28,785.92万平米(金额181,607.28万元),报告期内结算面积21,983.80平方米(金额138,596.36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基智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