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鹏博士(600804.SH)澄清:公司目前未开展氢能相关产业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06 21:0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鹏博士(600804.SH)公告,2022年7月6日,公司发布标题为“西北首个...

(原标题:ST鹏博士(600804.SH)澄清:公司目前未开展氢能相关产业)

智通财经APP讯,ST鹏博士(600804.SH)公告,2022年7月6日,公司发布标题为“西北首个氢能低碳数据中心,鹏博士西北5G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的相关新闻,报道称“鹏博士西北5G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大数据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30.5亿元,规划占地175亩,项目建设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氢能低碳数据中心部分占地46亩,计划总投资19.5亿元,包括适用于工业互联网等产业用途的高密机柜,并配套氢燃料电池分布式电站。二是产业园部分,占地129亩,计划总投资11亿元。”

澄清声明:

关于媒体报道中所涉及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由公司与甘肃科信智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发。公司之全资子公司鹏博士(甘肃)云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6月与甘肃科信智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甘肃科信智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鹏博士(甘肃)云科技有限公司之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共同出资成立鹏云数字(甘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鹏云数字”)作为前述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具体实施主体,公司之全资子公司鹏博士(甘肃)云科技有限公司出资4900万元,持股49%,甘肃科信智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出资5100万元,持股51%。

目前,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处于前期阶段,报道所称计划总投资30.5亿元为项目总投资金额,并非公司实际投资金额。除上述《合作协议》外,公司及鹏云数字尚未对外签订任何与该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相关的任何正式协议。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最终投资金额、分配比例、投资进度、合作细节等均未确定。同时,鉴于项目处于前期阶段,项目建设完成后实际经营情况、具体运营模式、商业客户的规模情况以及盈利模式等尚存在不确定性。

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合作中,公司主要负责数据中心的设计、建设过程中的监理等事宜,不涉及配套氢燃料电池分布式电站的相关工作。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仍为智慧云网、互联网接入、数据中心等,未开展氢能相关产业。本次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刚刚开工,不会对公司本年度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等财务指标产生重大影响。公司2021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94.9亿元,净资产为13.74亿元,2021年年度,公司营业收入39.52亿元同比下降24.59%,净亏损13.6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331.47%,仍存在经营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鹏博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