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股份(688819.SH)拟51.7亿元投建年产15GWh储能及动力锂电池项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30 20:1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能股份(688819.SH)发布公告,为加速推进公司长远发展战略规划落地,丰富公...

(原标题:天能股份(688819.SH)拟51.7亿元投建年产15GWh储能及动力锂电池项目)

智通财经APP讯,天能股份(688819.SH)发布公告,为加速推进公司长远发展战略规划落地,丰富公司产品结构,抢抓储能行业发展机遇,有效满足高端动力电池客户需求,持续优化公司产业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优势,公司拟以浙江新能源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在湖州南太湖产业集聚区长兴分区新增用地583亩,投资建设年产15GWh储能及动力锂电池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约51.7亿元,其中建设资金33.7亿元,用于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设备购置及安装等,流动资金18亿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浙江新能源增资10亿元,其余建设资金通过自筹方式解决。

该项目拟新建10条全自动电芯及PACK生产线,新增设备投资约30亿元,建成后形成15GWh储能及动力锂电池电芯及PACK产能。其中,一期计划新建4条全自动电芯及PACK生产线,新增设备投资约12亿元,建成后形成6GWh电芯及PACK产能;二期计划新建4条全自动电芯及PACK生产线,新增设备投资约12亿元,建成后形成6GWh电芯及PACK产能;三期计划新建2条全自动电芯及PACK生产线,新增设备投资约6亿元,建成后形成3GWh电芯及PACK产能。同时新建厂房库房、测试中心、办公及生活用房等总计约32万平方米建筑物及构筑物,新增投资约3.7亿元。项目拟新增用地约583亩,计划分为三期建设,预计2025年全部建成达产。

此次投资将加速推进公司长远发展战略规划落地,加快公司产能布局,丰富公司产品结构,抢抓储能行业发展机遇,有效满足高端动力电池客户需求,持续优化公司产业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优势。项目达产后,公司相关产品的产能将扩大,有利于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公司构建了稳定的市场体系和良好的品牌影响力,有利于本次投资项目所涉产品的市场推广和销售,持续提升公司业务规模和核心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能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