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高速(600548.SH):新通产拟以不低于27.88亿元的价格挂牌转让联合置地35.7%股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3 20:1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高速(600548.SH)公告,联合置地于2014年成立,主要业务为梅林关城市更...

(原标题:深高速(600548.SH):新通产拟以不低于27.88亿元的价格挂牌转让联合置地35.7%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深高速(600548.SH)公告,联合置地于2014年成立,主要业务为梅林关城市更新项目的投资、开发和经营。2018年增资扩股引入投资者万科。联合置地三家股东新通产、公司、万科的持股比例分别为35.7%、34.3%、30%。新通产拟将其所持有的联合置地35.7%股权以27.88亿元的底价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公司拟放弃本次股权转让的优先购买权。

公告显示,梅林关城市更新项目地块的土地面积约为9.6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及商业用地。梅林关更新项目计划分三期进行建设,住宅部分已全部销售完毕,在售资产主要为公寓,未售资产主要为商业及办公物业。

于本公告日,深圳国际间接持有公司约51.56%的权益,其全资子公司新通产直接持有公司约30.03%的权益,根据上市规则及相关指引,深圳国际及新通产均为公司关联人,公司放弃本次股权转让的优先购买权,构成了公司的关联交易,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后方可最终落实。

据悉,此次交易公司和万科均有权行使股东优先购买权,若仅有公司行使股东优先购买权,则本公司将以不低于27.88亿元的价格获得联合置地35.7%股权;若公司和万科同时行使股东优先购买权,则公司将以不低于14.87亿元的价格获得联合置地19.04%股权。无论何种情况,加上公司目前持有的34.3%股权,公司将成为联合置地第一大股东,在联合置地的经营管理中起主导作用。这与公司主要从事收费公路业务及大环保业务的投资、建设及经营管理的发展战略不一致。

此外,公司目前处于资本支出高峰期,预计未来在深投控基建收购、机荷高速改扩建、外环项目以及多个清洁能源和垃圾处理项目中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公司若行使优先购买权,将进一步加大公司的资本支出规模以及提高本集团的负债比率,给本集团的筹资能力带来挑战,不利于本集团优先考虑的收费公路业务及大环保业务的发展。公司综合考虑了自身的战略规划,资金需求等因素后,拟放弃新通产拟转让的联合置地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国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