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销两旺 士兰微(600460.SH)半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增约13倍至4.31亿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6 15:4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士兰微(600460.SH)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3...

(原标题:产销两旺 士兰微(600460.SH)半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增约13倍至4.31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士兰微(600460.SH)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3.08亿元,同比增长94.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1亿元,同比增长1306.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17998.07%。基本每股收益为0.328元/股。

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均扭亏为盈,主要是因为:(1)2021年上半年公司子公司士兰集昕公司8英寸芯片生产线保持较高水平的产出,芯片产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产品综合毛利率提高至18.35%,亏损大幅度减少。(2)2021年上半年公司子公司士兰明芯公司LED芯片生产线基本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LED芯片产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产品综合毛利率提高至6.87%,亏损大幅度减少。(3)士兰微(母公司)集成电路和分立器件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产品毛利率提高至23.94%,营业利润大幅度增长。

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集成电路的营业收入为1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8.19%,公司集成电路营业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各类电路新产品的出货量明显加快。此外,公司IPM模块的营业收入突破4.1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150%以上。

2021年,该公司分立器件产品的营业收入为17.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5.64%。分立器件产品中,MOSFET、IGBT、IGBT大功率模块(PIM)、肖特基管、稳压管、TVS管、快恢复管等产品的增长较快,其中IGBT产品(包括器件和PIM模块)的营业收入突破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士兰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