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市尾盘跳水 沪指再度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3-27 14:5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7日盘中,沪深两市震荡下挫,尾盘加速跳水。其中上证指数尾盘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2993.14点,跌38.34点,跌幅为1.26%。

板块方面,仅食品加工、银行板块小幅走高,通信服务、计算机应用等数个板块跌幅均超过4%。

个股方面,多只大成交额个股走弱,高新发展、北斗星通跌停,北汽蓝谷跌超9%,欧菲光、鸿博股份下跌超7%。

北向资金今日也出现较大规模净流出,盘中流出规模一度超过90亿元,尾盘沪股通深股通则出现明显回流,截至收盘北向资金流出收窄至54亿元。

A股缘何在此处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中国证券报给出了三大可能的原因,一是春季躁动前期市场累积较多获利盘,到了行情后期,抛压较大。二是3月底又是一季度末,市场面临季末资金面波动、风格漂移基金回补仓位等干扰因素。三是即将进入“四月决断”,市场将从春季躁动中的“重催化、重预期”思维逐步回归基本面定价,业绩成为最大权重。另外,4月市场进入业绩披露期,主题、赛道投资与业绩披露、业绩真空期有一定的规律,即,与主题投资接近的一些指数,在业绩披露期的1月和4月容易跑输市场。

针对大盘的调整,券商还是给出了较为积极的观点。国盛证券研报指出,目前资金关注度较高的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高股息率板块,政策面一直在强调上市公司要重视分红,提升分红比例,外加年报密集披露期,高分红的板块和标的更容易受价投资金追捧,近期相关标的也有逆势上涨的表现。二是人工智能相关板块,虽说短期出现调整,但人工智能处于产业发展初期,拥有较大的想象空间,对其他行业也能产生赋能,相关概念板块依然具备上涨潜力。总的来说,短期调整无需惊慌,有低位依然是好的介入点,可关注电力、算力租赁、存储芯片等板块的趋势布局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新发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