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私募大佬最新调仓!邓晓峰、冯柳、赵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2 08:4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私募大佬最新调仓!邓晓峰、冯柳、赵军......)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披露,百亿私募最新的持仓浮出水面。

去年四季度,高毅资产邓晓峰新进了化工龙头万华化学,大手笔买入超15亿元,还小幅加仓中国巨石;冯柳则抄底安琪酵母,小幅加仓上海家化;淡水泉赵军加仓北新建材,邱国鹭小幅减持天地科技,玄元投资减持江化微。

邓晓峰大举建仓化工龙头

3月19日,化工龙头万华化学发布了2023年年报,在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位列其中,为第十大流通股东。

在去年四季度,邓晓峰通过晓峰2号基金大举建仓万华化学,新买入2014.16万股,期末持股市值高达15.47亿元,可谓大手笔。从过往来看,邓晓峰旗下其他产品,往往采取复制策略,比如旗下晓峰鸿远也极有可能建仓了万华化学,只是买入数量不及晓峰2号,未能登上十大流通股东。

万华化学是目前全球最大的MDI和TDI供应商,据美国《化学与工程新闻》(C&EN)发布的2023年全球化工企业50强名单,万华化学位列第18名。年报显示,万华化学全年实现营收1753.16亿元,同比增长5.92%;净利润168.16亿元,同比增长3.59%,每股收益5.36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25元(含税),共计51.02亿元。

近年来,在需求增速放缓、成本高企以及产品价格下滑的背景下,化工行业整体表现不佳,万华化学的业绩也出现下滑。2021年至2023年上半年,万华化学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6.48亿元、162.34亿元、85.68亿元。2023年下半年,万华化学的业绩开始迎来改善,尤其是去年四季度业绩大幅改善,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8.07亿元,同比增长21.80%;实现归母净利润41.13亿元,同比增长56.69%。

万华化学的股价在2021年初一度涨至最高144元附近,市值最高达4500亿元;去年四季度万华化学一度最低跌至73元附近,接近腰斩。随着万华化学股价的下跌以及下半年开始业绩的改善,邓晓峰开始大举抄底买入,无疑是一个重要信号。截至目前,万华化学的市值为2400亿元,股价在78元附近,市盈率14倍。

值得注意的是,中东主权财富基金阿布扎比投资局也在去年三季度大举买入万华化学,并在去年四季度加仓。此外,邓晓峰旗下两只产品晓峰2号致信基金和晓峰鸿远均小幅加仓了中国巨石,分别加仓90万股,期末合计持股市值达8.7亿元。

冯柳新进安琪酵母,赵军加仓北新建材

高毅另一大明星基金经理冯柳在去年四季度也进行了调仓动作。

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抄底了酵母龙头安琪酵母,新买入815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达到2.87亿元。2023年年报显示,安琪酵母营业收入135.81亿元,同比增长5.74%,归母净利润12.70亿元,同比下降3.86%,即营收小幅增长,但归母净利润却略微下滑。对此,安琪酵母指出,国内需求疲软,国际复杂多变,行业竞争加剧。

据年报披露,安琪酵母在全球13个城市拥有酵母及深加工产品生产基地,酵母发酵总产能已达37万吨,在国内市场占比55%,在全球占比超过18%,酵母系列产品规模已居全球第二。不过,去年安琪酵母的吨价降幅明显,导致主打产品毛利率下滑1.2%,持续承压。

与此同时,冯柳还在去年四季度小幅加仓上海家化,增持50万股,持仓量升至380万股,期末持股市值为8048万元。

淡水泉的掌舵人赵军则加仓北新建材。北新建材年报显示,淡水泉全球成长1期新进为北新建材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908.56万股。不过,早在2023年一季度末,该产品就曾新进北新建材第十大流通股东,应该是一直持有至今,由于去年三季度末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基金的进入,导致该产品被挤出第十大流通股东,去年四季度末易方达基金撤出,该产品小幅加仓(也可能在三季度末完成加仓),又回到十大流通股东。

另一只产品淡水泉平衡5期保持不变,持股数量为939.92万股,两只产品期末合计持股市值为4.32亿元。

北新建材2023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4.26亿元,同比增长11.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24亿元,同比增长12.07%。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35元(含税)。

此外,高毅邱国鹭小幅减持天地科技,国鹭1号崇远基金减仓136.42万股,持股数量降至2230.42万股,期末持股市值为1.2亿元;玄元减持187万股江化微,期末持股市值降至6458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建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