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创业板暴涨4.6% 新能源赛道股全线爆发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3-11 15:0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1日,市场全天震荡走高,创业板指领涨,权重股表现活跃,宁德时代涨超14%。盘面上,新能源赛道股全线爆发,其中锂电池方向领涨,翔丰华、多氟多、天际股份、科达利等涨停;储能、光伏概念股震荡走高,珈伟新能、鹏辉能源、德业股份等涨停。下跌方面,煤炭、石油等高股息概念股集体调整,潞安环能等跌超5%。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44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059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453亿。截至收盘,沪指涨0.74%,深成指涨2.27%,创业板指涨4.6%。

3月10日,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将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CATL)的评级上调至“超配”,并设定目标价为210元人民币。

这个周末,市场还在讲一个关于储能的故事,甚至还扯上了人工智能(AI)。近日,黄仁勋在演讲中明确表示:“AI的尽头是光伏和储能!我们不能只想着算力,如果只考虑计算机,我们需要烧掉14个地球的能源。”这一观点引发了广泛关注和深思。与此同时,OpenAI的创始人山姆·奥特曼(Sam Altman)也提出了类似的看法。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股市行情从超跌反弹过渡至横盘震荡。两会报告对于积极财政政策的安排更多倾向于“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安全领域能力建设”,而非传统投资消费资产负债表的修复和现金流创造,这低于市场乐观期待与限制增长预期和整体ROE的改善能力,因此指数反弹的上限高度不高。在两会对于政策预期告一段落后,投资者将迎接“四月决断”,面对经济数据与企业业绩的验证。就目前来看,节后重大项目开复工以及劳务上工率均明显低于往年水平,节后“企业招聘意愿”也低于往年水平,表明总需求扩张动力不足。预期上修缺乏新动力,叠加市场反弹已经累积较大涨幅,我们判断股市在深蹲后全局性超跌反弹接近尾声,行情进入震荡阶段。

未来两个季度股市的投资机遇要多于风险,但依然是结构性的。但是这种结构性与过去不同之处在于,在复杂的地缘政治、经济、社会因素下,投资者难以形成稳定的预期,以及对周期性判断与展望能力下降,因此投资机会将不再以“消费、周期、科技、地产…”划分,新结构在“价值中的价值”(高分红/稳定现金流股票、固定收益)、“成长中的成长”(科技题材股)中轮动。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2月春季躁动,4月脚踏实地,而3月则是过渡期。一方面,基本面政策面向上弹性不足;另一方面,短期市场调整风险总体可控,结构轮动余温尚存。政府工作报告重视预期管理。两会经济主题发布会上,吴清主席表示出现极端情形时“该出手就果断出手”。稳定资本市场预期的工作将更具持续性,短期在正常维稳节奏下,A股出现重大波动的概率较低。

主题密集催化的窗口未结束,海外科技产业趋势,国内新质生产力发展都还有看点(比如新能源)。而经济和业绩决定性的验证期尚未到来,短期主题行情可能还有一定演绎空间。科技成长投资也开始“脚踏实地”。高股息是监管导向和市场思潮共振的方向。继续聚焦稳态高股息和动态高股息。新能源积极政策导向再强化,短期迎来修复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