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葛兰、刘彦春等顶流基金经理最新调仓曝光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4-01-24 08:4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又一波顶流基金经理披露2023年公募基金四季报,调仓路径和投资思路也随之浮出水面。

2023年四季度末,基金经理葛兰管理规模达573.46亿元,较同年三季度末的规模缩水超过60亿元。葛兰管理规模居于主动权益类基金经理第二位,居于首位的是张坤。葛兰在2023年四季度加仓恒瑞医药、迈瑞医疗、同仁堂,减持药明康德、爱尔眼科、华润三九等股票。

另一位“500亿级”基金经理刘彦春则加仓山西汾酒,减持贵州茅台、五粮液、迈瑞医疗。管理规模超过350亿元的谢治宇加仓三安光电、海尔智家、澜起科技、梅花生物等股票,减持海康威视、工业富联。

葛兰预期医疗行业供需格局会进一步改善。伴随人口周期与结构演变,对应的国内乃至全球市场需求总量依然巨大,创新药及创新器械都有着广阔的成长空间。

刘彦春认为,财政、准财政开始发力,监管部门呵护市场态度明确,但投资人情绪低迷,对利好因素选择无视,负面信息则无限放大,当中或存在投资机会。保持耐心,等待反转。

葛兰:加仓恒瑞医药、迈瑞医疗

减持药明康德、爱尔眼科

1月22日,葛兰披露了其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中欧医疗创新股票3只基金的2023年四季报。

2023年四季度末,葛兰管理规模达573.46亿元,较同年三季度末的规模缩水超过60亿元。

从基金收益来看,葛兰掌管的3只基金在2023年四季度的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从-6.34%到-11.62%不等,且均没有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

其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是葛兰管理的规模最大的一只基金,也是其代表作。

2023年四季度末,中欧医疗健康混合规模达461.22亿元,报告期内A类和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34%、-6.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04%。

2023年四季度末,中欧医疗健康混合股票仓位93.1%,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药明康德、恒瑞医药、爱尔眼科、迈瑞医疗、同仁堂、康龙化成、凯莱英、片仔癀、华润三九、泰格医药。

2023年四季度,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加仓恒瑞医药、迈瑞医疗、同仁堂,减持药明康德、爱尔眼科、华润三九等。

展望2024年一季度,葛兰指出,全球投融资环境有望在加息周期后逐步恢复,国内政策端或保持平稳,行业对合规化影响的认知会更加清晰。尽管不同子板块间的基数有所不同,但医药行业整体仍将保持稳健增长的趋势,优秀企业长期增长的驱动力并未出现重大变化。

葛兰预期医疗行业供需格局会进一步改善。供给端,创新仍是重要驱动力。需求端,居民对消费性医疗及医疗服务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2023年减重、阿尔茨海默症等领域的研发突破成为行业关注焦点,一部分应用市场逐步打开,但依然有大量临床需求未得到充分满足,包括用药的便捷性、舒适性等也有较大的临床价值。伴随人口周期与结构演变,人类疾病谱不断变化,对应的国内乃至全球市场需求总量依然巨大,创新药及创新器械都有着广阔的成长空间。

刘彦春:加仓山西汾酒

减持贵州茅台、迈瑞医疗

2023年四季度末,刘彦春管理6只基金,规模合计538.57亿元,紧随葛兰之后。

其中,景顺长城新兴成长为刘彦春所管的规模最大的基金,2023年四季度末规模达286.87亿元。

2023年四季度,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A类和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7%、-6.8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8%。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在2023年四季度末保持高仓位运作,股票仓位达93.98%。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贵州茅台、迈瑞医疗、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酒、药明康德、山西汾酒、海大集团、中国中免、美的集团。

从2023年四季度的持仓变动来看,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加仓山西汾酒,减持贵州茅台、五粮液、迈瑞医疗。

刘彦春在2023年四季报中指出,现阶段,我国仍处于疫后经济恢复进程中,各经济主体缓慢修复资产负债表。同时,经济结构调整叠加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带来阶段性资产价格下跌,债务风险暴露,经济内在收缩等压力。不过,我国2023年四季度增发了1万亿元国债,转移支付给地方政府进行基建投资,形成实际投资支出预计在2024年一季度;近期央行重启抵押补充贷款用于保障房、城中村改造等三大工程建设。政策重心已经向稳增长倾斜,一季度应该会看到效果。

“只要我们把发展放在首位,出台足够大的经济刺激措施,配合提振民营经济、活跃资本市场,就可以逐步扭转颓势,在发展中解决各种问题。海外通胀水平持续回落,2024年美国有望开启降息周期,我国货币政策空间也将进一步打开,期待目前过高的实际利率水平能够尽快得到调整。财政、准财政开始发力,监管部门呵护市场态度明确,但投资人情绪低迷,对利好因素选择无视,负面信息则无限放大,当中或存在投资机会。保持耐心,等待反转。”刘彦春表示。

谢治宇:加仓三安光电、海尔智家

减持海康威视、工业富联

2023年四季度末,谢治宇共管理3只基金,规模合计394.2亿元,较同年三季度末管理规模缩水超30亿元。

其中,兴全合润混合为谢治宇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2023年四季度末规模达230.76亿元。

从业绩表现来看,兴全合润混合在2023年四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1%。

兴全合润在2023年四季度末保持高仓位运行,股票仓位达92.95%,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三安光电、澜起科技、海尔智家、晶晨股份、海康威视、梅花生物、公牛集团、通富微电、新产业、工业富联。

从前十大重仓股持仓变化来看,兴全合润在2023年四季度加仓三安光电、海尔智家、澜起科技、梅花生物、晶晨股份,减持海康威视、工业富联。

谢治宇在2023年四季报中指出,2023年四季度,A股各个指数仍显弱势。国内经济亮点不多,随着外资流出,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明显,板块轮动仍快。虽然地产政策持续推出,但收效一般,月度数据好转并不持续,经济仍然缺乏向上动能。从各产业趋势看,虽然部分景气行业总量还在上升,但产能陆续投放带来产能过剩致使竞争加剧,价格下降过快从而盈利与估值双承压。

“居民消费意愿不强,各消费领域客单价仍显疲软。随着智能驾驶的新进展,叠加国产中高端电动新车发布进入高峰,部分汽车公司有阶段性表现。更细分新技术方面如VR(虚拟现实)、HBM(高密度存储)、人形机器人等出现过阶段性行情,但整体看呈现波动特征。而营收偏稳定的煤炭、电力等高股息资产表现出了超额收益。”谢治宇进一步指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