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碧桂园年报点评:销售强劲,现金流充裕,龙头地位愈加稳固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3-31 09:3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30日,碧桂园披露2021年全年业绩报告:公司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5580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约5230.6亿元。毛利、净利、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分别为927.8亿元、409.8亿元、269.3亿元。销售持续领先、营收显著增长,凸显实力与韧性。

营业收入增长,债务结构优化,融资成本走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5580亿元,权益合同销售面积约6641万平方米;实现营业收入为5230.6亿元,同比增长13%;年报显示,2021年全年碧桂园权益物业销售现金回笼约5022亿元,权益回款率达90%,已连续6年高于90%。

同时,碧桂园财务状况持续优化,债务规模稳步下降,融资成本逐年走低。截至2021年末,现金余额约1813亿元,可动用现金储备充足;总有息负债余额同比下降2.6%至3179.2亿元,现金短债比约2.3倍;净负债率45.4%,相比上年底优化了10.2个百分点;加权平均融资成本较上年底再次下降了36个基点至5.2%。

良好的财务水平是碧桂园穿越周期的有力支撑。年内,控股股东累计增持29个交易日,合计增持约3.28亿股,平均买入价7.23至9.99港元之间,增持股份占总股本约1.42%。体现了控股股东对碧桂园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企业核心价值的认可。

销售强劲,竞争格局进一步优化

财报数据上看,2021年碧桂园的销售保持强劲的弹性,2021年的总销售额为5580亿元,是2021年房企中唯一权益销售额破五千亿的房企,销售展现较强韧性。今年以来,公司销售在行业剧烈波动背景下仍表现稳健,前2个月累计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691.2亿元,权益回款656.8亿元。

2021年,碧桂园销售额位于一二线占比32%,位于三四线占比68%,其中有13个城市的市占率都在20%以上,持续深耕。由于其他布局三四线城市的竞争对手逐步退局,碧桂园未来在三四线城市的竞争格局预计可能得到进一步优化。

银行机构充分支持,核心资产彰显底蕴

碧桂园于2022年3月先后与招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签订150亿元及4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首次受益于相关监管政策指引。

早在2021年12月,央行和银保监会就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金融服务的通知》。政策指引下,碧桂园作为房地产行业优质龙头企业,融资优势明显。

此外,碧桂园是行业内为数不多成功重启境内外融资渠道的民营房企之一。在民营企业整体融资困难时期,碧桂园的融资渠道始终畅通,共发行公司债券10亿元, ABS发行15.3亿元,可转债39亿港元。优秀的经营和良好的偿债能力让碧桂园在资本市场得到充分的认可和金融支持,可以把握市场机遇,持续高质量发展,稳健经营。

企业坚守初心,推动可持续发展

从1997年至今,碧桂园集团及其创始人杨国强累计参与社会慈善捐款超100亿元,主动参与全国16省57县的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助力超49万人脱贫。并探索探索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助力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碧桂园莫斌在年报发布会最后说“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社会和资本市场创造价值,保持谦卑与敬畏, 将企业一百年一百年做下去,永无坦途、惟有奋斗。”心系社会,回馈社会,是共同富裕时代的要求,更是企业发展的使命所在,企业只有不断夯实社会责任、环境责任,才能推动公司乃至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