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东兴证券45亿定增落地!4名"散户"砸6亿入股,银河、中信证券入驻前十大股东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刘艺文 2021-10-26 10:0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5日,东兴证券公告了定增结果:定增4.74亿股,发行价9.47元(折价约20%),募资约45亿元。

在此次东兴证券的14位投资者中,有4名个人投资者斥资6.25亿元入股东兴。此外,同行的中信证券、申万宏源、银河证券、光大证券四家也大力“捧场”入股。此次定增后,银河证券、中信证券进入东兴证券前十大股东行列。

东兴证券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均有一定幅度增加,资产负债率和财务风险将降低。本次发行将增强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扩大公司资产规模的增长空间,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为公司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银河证券、中信证券进入前十大股东

东兴证券公告称,截至2021年9月27日,本次非公开发行共向 191个特定对象(其中已提交认购意向书的投资者41名)送达认购邀请文件,具体包括:发行人前20名股东(已剔除关联方,未剔除重复机构) 20 家;基金公司29家;证券公司15家;保险机构15家;其他机构96家;个人投资者16位。

图片

图片

经过申购,最终确定了14名投资者,这其中,有4名个人投资者。王先凤、林晓敏各斥资2亿入股,陈春玖斥资1.25亿入股,华一渢斥资1亿入股。4名个人投资者地域分布各异,既有重庆,也有上海等地。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此前券商的定增中,也曾出现过个人投资者的情况,比如南京证券等。

图片

图片

除个人投资者外,同行也在争抢东兴证券的股份。中信证券投资2.23亿元入股,申万宏源投资2亿入股,银河证券投资6亿入股,光大证券投资2.1亿入股。定增完成后,银河证券持有东兴证券1.97%股份,位列第五大股东;中信证券持有东兴证券0.73%股份,位列第十大股东。

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在前不久的国联证券定增案例中,也出现过同行参与持股的情况。银河证券、光大证券、中金公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湘财证券等6家券商都参与了国联证券的定增。

有大型券商非银分析师向记者表示:“今年以来,买方机构普遍不待见券商股,不太乐意认购券商定增;券商则对自身所在的版块很乐观,乐于认购同行的定增。”

另外,东兴证券最终的募资额是45亿元,其最初预计募资额是不超过70亿元,资金的募足率接近65%。在2020年以来券商定增情况中,这一募足率并不算高。此前,西部证券的75亿定增、国信证券的150亿定增、海通证券的200亿定增、中信证券的135亿定增,都是100%足额募资完毕。

图片

东兴证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大投资交易业务规模、扩大融资融券业务规模、增加对子公司投入、其他营运资金安排,募集资金的使用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以及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本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方向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主营业务范围和业务结构产生不利影响。

东兴证券拟参股新时代证券

10月初,东兴证券曾公告称,东兴证券和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诚通”)拟通过公开摘牌方式联合受让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的新时代证券28.59亿股股份(98.24%股权)。其中,东兴证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取得新时代证券34.385%股权。

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曾显示,新时代证券98.24%股权转让底价为131.35亿元。据此可推测出,新时代证券34.385%股权市值至少约46亿元。本次东兴证券定增募资约45亿元。东兴证券半年报显示,截至上半年末,东兴证券所有者权益合计为212.54亿元。

对于参股原因,东兴证券表示,这是公司参与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重要举措。公司作为资产管理公司(AMC)系券商,在战略上提出深度协同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不良资产主业,把握企业纾困、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机遇,发展差异化竞争力。

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要求,10月19日17:00为新时代证券股权转让项目挂牌公告截止时点,意向投资者需在上述时点前完成资料提交及保证金缴纳工作。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目前,包括东兴证券等在内的意向买方已经按照要求提交了相关资料,完成了保证金的缴纳工作,进入了项目意向收购的下一个阶段。而此前也表示收购新时代证券股权的西部证券则退出了收购。

责任编辑: 冉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