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成交额再破万亿 续刷历史记录 海通称第三股风将来临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7 14:2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7日,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7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续刷最长历史记录。

今日,受“双控”政策等影响,有色、化工、煤炭等周期板块“卧倒”一片,盘中跌停个股逾百只,而A股消费板块强势崛起,酿酒、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板块领涨两市,贵州茅台在上午一度涨停,不少投资者直呼“见证历史”。

尽管这一次,成交额连续过万亿的特点似乎与2015年相同,但其他的市场表征状况与上一次差距较大,机构人士们的观点也更为乐观。

中金公司认为,随着股票市场本身的增值,以及近年IPO和再融资带动上市公司数量和股本扩张,A股自由流通市值也逐年提升并已突破40万亿元。历史上A股自由流通市值对应的换手率具有均值回归的特征,以2.57%的历史换手率均值所计算的理论成交额已突破1万亿元,中金公司估计万亿元可能是A股成交的新均衡水平。

海通证券则认为,当前市场仍旧是分化加剧、还处于牛市前中期,而当牛市到了中后期,会出现普涨、出现分化收敛。

对于后市,海通证券表示,今年市场已刮过两股风。如今第三股风已来临,稳增长政策推进、中美关系出现积极信号,大金融和基建相关制造业有望受益。借鉴历史,牛市高点特征是众乐乐,均衡以待:硬科技、大金融、基建相关制造。

该机构表示,今年前9个月即将过去,期间行情有两次明显的变化。春节前市场保持去年龙头行情的惯性,春节后至3月底市场调整,行情主线发生变化,3月底至7月新能源汽车板块涨幅居前,7月市场再次调整,7月底至今资源股涨幅领先,这是今年的前两股风。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年内第三股风正来临,市场风格将更加均衡。稳增长政策有望进一步加码,地产政策或有望改善。风正吹向低估的大金融和基建相关制造。新一轮上涨蓄势待发中,建议均衡配置硬科技、大金融、基建相关制造。

中信证券则认为,配置上,建议继续把握风格切换,淡化短期博弈,强化价值配置,布局价值板块中高景气的消费和医药的细分领域,并精选制造和科技板块中三季报有望超预期的机械、军工、半导体、锂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