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煤化工产业迎巨大机会!相关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哪些个股受主力资金关注?(附名单)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16 09:5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煤化工概念股开盘继续走强。截至发稿,丹化科技一字板,华信新材、中煤能源、兴化股份等涨停,新疆天业、阳煤化工、中泰化学等跟涨。

9月16日消息,煤化工概念股开盘继续走强。截至发稿,丹化科技一字板,华信新材、中煤能源、兴化股份等涨停,新疆天业、阳煤化工、中泰化学等跟涨。

近期,煤化工产业爆发巨大潜力,产业链景气度明显上升。

消息面上,日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考察、了解煤炭综合利用等情况,并强调“能源产业要继续发展,否则不足以支撑国家现代化。煤炭能源发展要转化升级,走绿色低碳发展的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煤化工产业潜力巨大、大有前途,积极发展煤基特种燃料、煤基生物可降解材料等。

昨日,多只概念股更是大涨。

根据数据,昨日,云维股份、永东股份、华阳股份、东华科技、丹化科技、六国化工、龙星化工均涨停,滨化股份、天沃科技、鲁北化工、科达制造上涨7%以上。

在资金流向方面,9只煤化工概念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滨化股份、科达制造、华阳股份净流入居前。

据统计,A股中煤化工产业链概念股共有79只,而陕西建工、ST安泰、华锦股份、三维化学等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10倍。

国泰君安指出,煤化工的发展将极大降低碳排放,并提供煤炭需求增长点。利用煤炭时,只有在最后燃烧的过程中才会释放大量二氧化碳,因而若将煤炭转化为化工品即可实现煤炭的绿色利用,即将煤炭原有的碳固定在化工品中。

此外,煤化工还能为煤炭及地方经济提供新的需求增长点。我国煤炭资源主要分布于中西部地区,而煤炭工业多年的发展为当地经济持续贡献动力,在实现碳中和的过程中,将煤炭就地转化为精细化工品不仅可以为地方经济提供新动能,还将延缓煤炭需求端的下降,给予地方充足的时间和空间实现转型。

推荐关注:1)同时具备新型(煤制油)/传统(煤制醋酸等)煤化工产线标的:兖州煤业;2)煤制烯烃标的:宝丰能源、中煤能源、中国神华;3)传统煤化工标的:中国旭阳集团、金能科技、兰花科创、山西焦化;4)积极布局煤化工标的:淮北矿业、靖远煤电、潞安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