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沪指午后跳水翻绿,A50期货指数跌幅扩大至2%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15 14:2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午后A股快速跳水翻绿,其中银行、保险、酿酒板块均表现不佳。截止发稿,中国平安跌1%左右,招商银行跌超2%,贵州茅台跌近3%,美的集团跌近4%。一众成分股的表现不佳,也使得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午后跌幅扩大至2%。

午后A股快速跳水翻绿,其中银行、保险、酿酒板块均表现不佳。截止发稿,中国平安跌1%左右,招商银行跌超2%,贵州茅台跌近3%,美的集团跌近4%。

一众成分股的表现不佳,也使得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午后跌幅扩大至2%。

A50指数对A股有一定影响

我们都知道A50指数是在新加坡交易所交易,那么其涨跌对A会有什么影响呢?

富时A50的涨跌对A股的影响还是有的,因为富时A50指数的成分股是中国股市当中最具有代表价值,自由流通市值最大的50只股票。

由富时罗素指数公司编制,在新加坡交所上市,使用美元进行交易,用来满足海外投资者对于中国股市的投资和风险对冲等需求。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A50期货更多反映的是A股大市值公司的情况,与A股指数涨跌上有较大的趋同性。而有许多中小市值公司的情况,A50并不能反映。

A50期货的意义是什么

既然A50期货只能反映头部50家A股公司的情况,那么其意义又是什么呢?

在A50指数之前,全球市场上还没有对冲A股市场风险的工具,所以它的存在客观上满足了海外机构投资者对冲A股市场风险的需求。其表现可以解读为A股在国际市场上的情绪表现。

此外,A50在期货的交易时间是9:00-16:30和17:00-次日5:15,这比起A股的交易时间要长的多。所以在A股还没有交易的时候,A50指数可以作为一个参考指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