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北向资金抄底,多家机构密集调研兆易创新,芯片跌出“黄金坑”?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09 18:4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一个月来,芯片赛道熄火,不少优质个股也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以兆易创新为例,据统计,其股价自7月底高点至今跌幅达34%。

近一个月来,芯片赛道熄火,不少优质个股也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以兆易创新为例,据统计,其股价自7月底高点至今跌幅达34%。

减持消息消息频出,股价应声大跌,是业绩不行?

8月31日,兆易创新公告称,控股股东朱一明和一致行动人香港赢富得有限公司拟在未来6个月内分别减持不超过总股本的2%和1.21%。按照上个交易日收盘价估算,本次减持套现规模将超过36亿元。

除此之外,其大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在年内也多次减持,累计套现近20亿元,目前持股比例降至5.28%。

而从其中报来看,兆易创新上半年实现营收36.41亿元,归属净利润7.8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19.62%和116.32%,双双实现翻倍,这业绩表现着实亮眼。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大基金多次减持兆易创新,但大基金成立就旨在扶持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而且在成立之初,就确定了“5年投资期、5年回收期”的规划。现在,大基金一期5年投资期已满,开始进入陆续减持阶段。所以,减持并不代表着对公司不看好,反而是对公司发展的肯定。

在优秀的业绩表现面前,减持消息公布,仍使得股价跌停,市场明显有过度反应的嫌疑。

市场人士表示,此前大基金频频减持芯片股叠加龙头公司基本面稳健,芯片股或已砸出“黄金坑”。

北向资金抄底,兆易创新引机构密集调研

据统计,截至昨日,沪股通资金近一个月已大举买入卓胜微、兆易创新各超11亿,另外大比例增持了全志科技、净买入北方华创、紫光国微、圣邦股份、韦尔股份超5亿。

而近一个月以来,机构调研方向略有变化,从工业机械转向了半导体元件。近一个月千亿芯片股兆易创新获机构调研家数最多,三次总计达到555家,从调研统计数据来看,基金与保险公司更为关注其动向。

在过去一个月的调研活动中,兆易创新透露了几点重要的信息:其各个产品线的毛利率都有增长;很多领域对NORFlash容量的需求在上升;同时在MCU市场快速成长的趋势下,产能会倾向MCU,未来有希望做到10亿美金以上级别的营收;在未来,代销业务会逐步下降。大股东减持仅仅是出于自身资金需求。

对于半导体芯片行业,诺安基金蔡嵩松表示,半导体供给侧和需求侧的矛盾在疫情等因素影响下,短期之内无法缓解。因此,本轮半导体芯片景气度在时间维度上很可能超预期。随着国产相关技术产品陆续攻克,行业即将步入市场总量和国产市占率双升红利期。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近期台积电、联电、三星相继传出涨价消息,一方面反映了当前半导体景气度持续向好,主要晶圆厂订单能见度已经看到2022 年底;另一方面将利好国内晶圆厂,为行业进一步涨价打开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