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惨遭苹果抛弃,欧菲光进军智能汽车,机构:涅槃重生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08 11:3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菲光称,公司从去年就已经开始谋划转型,除了继续与其他厂商合作镜头模组之外,智能汽车、VR/AR、智能家居等新型市场也成为他们的目标。

9月8日,欧菲光盘中快速上涨,5分钟内涨幅超过2%,盘中最高涨幅达7.71%,截至发稿,股价报8.50元,涨幅5.72%。

在过去一年里,欧菲光的股价从高位23.62元/股一路下跌至近期最低点7.02元,跌幅累计达70%。

惨遭苹果抛弃,业绩一路下滑

稍早前,欧菲光公布了自家的年中报,报告显示上半年营收同比下滑49.96%;归母净利润3389.7万元,同比下滑93.25%。

作为国内最大的手机镜头模组供应商,在今年3月份,欧菲光证实了被移出苹果供应链,据称损失了400亿的市场。据了解,在2020年,欧菲光的总营收中,苹果占据了30%,可见其中作用之大。

有消息称,苹果早在去年9月就停止了向欧菲光提供产品。欧菲光2020年的年报中显示,亏损金额达到了18.5亿元,似乎也从侧面印证了这一点。

积极寻求转型,进军智能汽车

虽然与苹果的合作终止造成了欧菲光的巨额亏损,甚至被迫出售了工厂和设备,但欧菲光并未就此放弃,而是积极寻求转型,聚焦光学,开拓多层次产品,打造垂直产业链。

欧菲光称,公司从去年就已经开始谋划转型,除了继续与其他厂商合作镜头模组之外,智能汽车、VR/AR、智能家居等新型市场也成为他们的目标。

不过,现在的智能汽车领域竞争激烈,想要在这个领域有所建树,欧菲光还需要更多的努力来彰显实力,提升自己的竞争优势。

此前,太平洋证券发布研报称,欧菲光是行业内少数可以量产多摄模组、3D 模组及屏下超声波指纹识别模组的企业,目前合作伙伴仍有HMOV、三星电子、乐金电子、吉利汽车、长安汽车等,未来欧菲光不会再将全部希望放在单一企业,这未必不是涅槃重生,改善企业体质的良好契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