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汽车整车股持续走高,券商:预计整车仍将是板块的投资主线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8-12 14:0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2日,汽车整车股午后继续走高,截止发稿,北汽蓝谷、东风汽车、广汽集团涨停,安凯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等全线走高。

8月12日,汽车整车股午后继续走高,截止发稿,北汽蓝谷、东风汽车、广汽集团涨停,安凯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等全线走高。

消息面上,昨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公布了乘用车最新的销量数据,7月乘用车共销售115.1万辆,环比下降1.1%,同比下降7%。

今年1-7月,乘用车共销售1156万辆,同比增长21.2%。其中轿车销售535.4万辆,同比增长20.3%;SUV车型销售545.7万辆,同比增长22.6%;MPV车型销售53.6万辆,同比增长19.4%。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7月新能源乘用车共销售25.6万辆,环比增长6%,同比增长175%。其中,纯电动车型销售20.6万辆,环比增长4.2%,同比增长179%;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售5万辆,环比增长14%,同比增长159.7%。

值得一提的是,7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72万辆,环比增长4.1%,同比增长22.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6.4%,比上年同期提升11.1个百分点。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表现继续好于大市,销量环比保持小幅增长,同比增长依然明显。

对于汽车行业,多家券商表示看好未来发展

渤海证券表示,国内新能源汽车政策支持仍处于蜜月期,动力电池产业链投资与全球布局快速推进,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全球电动车高增红利。我们预计,今年国内及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继续快速增长,沿着全球化供应链主线。

该券商看好:1)国内进入并绑定大众等国际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强势自主品牌供应链的公司,如拓普集团、旭升股份、三花智控、宁德时代、华域汽车、岱美股份、富奥股份、银轮股份、文灿股份;2)进入LG化学、宁德时代等电池厂商供应链的企业,如先导智能、璞泰来、恩捷股份。此外,看好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实现技术提升并脱颖而出的自主车企,如比亚迪、宇通客车。

浙商证券认为下半年整车仍将是板块的投资主线。国内自主品牌有望在新能源时代崛起,体现出长期成长价值,整车的投资逻辑和估值体系发生较大的变化,行业基本面向上的阶段,预计整车仍将是板块的投资主线。

看好新能源和整车板块行情。新能源:重点关注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天赐材料、恩捷股份、诺德股份、赣锋锂业等;乘用车:重点推荐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建议关注长安汽车、比亚迪;零部件:重点推荐新泉股份、精锻科技、拓普集团等,关注福耀玻璃、星宇股份、玲珑轮胎、文灿股份、南山铝业(有色)、爱柯迪、中鼎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