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军工板块再度活跃,新劲刚等涨停,关注三细分领域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7-27 15:0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军工板块27日盘中再度拉升走高,截至发稿,新劲刚涨幅达20%封涨停,泰胜风能涨逾14%,光力科技、图南股份、航宇科技、亚光科技、东方通等涨幅超10%,皖通科技涨停,智明达涨逾9%。

(原标题:军工板块再度活跃,新劲刚等涨停,关注三细分领域)

军工板块27日盘中再度拉升走高,截至发稿,新劲刚涨幅达20%封涨停,泰胜风能涨逾14%,光力科技、图南股份、航宇科技、亚光科技、东方通等涨幅超10%,皖通科技涨停,智明达涨逾9%。

公募基金二季度持仓情况显示,军工行业持仓规模环比增加26.72%,持仓比例3.85%,超配0.79%,在28个行业中位列第七,排名上升1位。主流投资机构对军工下半年稳定业绩、高性价比十分看好,持仓示范效应明显。

首创证券指出,经过多年军工技术的迭代累积和十四五军备需求量大涨,部分具有高技术含量、高壁垒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科技含量很高,军工股可看齐科技股,未来想象空间大、行业确定性强、现金流稳健、增长速度快,属于A股市场各行业优质稳定的“压舱石”。把握住行业基本面向好的本质特点,持续跟踪优质产业链龙头公司情况,业绩将随时间逐步兑现。军工板块已经从情绪投资和趋势投资为出发点的行业,转变为重点把握产业发展趋势、订单业绩趋势、改革与治理改善预期等投资逻辑的行业。

该机构建议沿着高景气度、高附加值产业链配置细分赛道行业龙头。具体包括:1、军用飞机制造产业链,关注航空发动机制造核心厂商、军用飞机中上游航空零部件制造产业龙头等;2、与下游总装厂、主机厂、防务装备等高弹性高度相关的军用电子元器件公司,2021业绩复合增速有望超50%甚至更多,需求广泛面向航空产业、航天产业、电子信息化设备等多个细分领域,通过提升型号覆盖广度和市占率获得高速成长机会;3、军工新材料,伴随着碳纤维及钛合金在新型飞机上占比不断提升,考虑到我国新型号放量及旧型号改装、以及国产化替代等多重利好因素,新材料行业位于制造产业链最上游,头部企业具备明显的先发优势,行业马太效应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通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