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27 10:4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电建(601669):不可忽视的碳经济受益承包商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勇 日期:2021-07-27

基于主营业务,公司是碳经济的受益承包商。随着我国“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提出,公司将充分发挥在能源电力领域,尤其是在水风光储规划设计、全产业链投建营一体化的优势,加快推动可再生能源业务发展,同时积极布局储能业务,有望在国家能源转型浪潮中乘云腾飞。

清洁能源运营发展向好,碳市场助力公司增厚业绩。公司稳步推进以风电、光伏发电、水电等清洁能源为核心的电力投资与运营业务。截至 2020 年底,公司控股并网装机容量 1613.85 万千瓦。并且公司运营的是清洁能源,随着碳市场交易完善,可以出售多余碳配额,增厚业绩。且对比海外碳市场,我国碳价提升空间大,公司有望从中受益。

项目经验丰富,BIPV 未来可期。公司在 BIPV 领域深耕多年,项目经验丰富。能源局已经发布了试点政策方案,各地政府也积极响应,鼓励 BIPV 的开展建设。我们认为随着 BIPV 渗透率不断提升,公司将持续受益。

坐拥多家电力设计院,持续加码储能业务布局。发改委与能源局相继出台鼓励或引导配置储能系统的政策文件,储能领域的蓝海市场广阔。公司积极布局储能业务,旗下拥有多个电力设计院及丰富的项目经验。随着新能源应用规模加速扩大,储能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成长空间巨大。

水处理业务迅速发展,基建业务仍有成长空间。公司 2015 年开始进军生态文明建设领域。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先后完成了茅洲河流域综合治理等示范性工程,在国内水环境治理领域具有优势地位;基建领域,公司基础设施承包实力和技术居于世界领先地位,占据国内抽水蓄能规划设计 90%的份额,并承担了全国 65%以上的水电建设任务,在水电建设市场核心优势明显。受益于国家“两新一重”政策对基建领域的支持,基建业务有望继续迎来增长。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 EPS 为 0.59/0.66/0.74元,对应 PE 为 7.76/6.95/6.18 倍。结合公司 PE-Band 与归母净利润增速,我们给予公司 10 倍 PE,因此上调目标价 5.90 元。

风险提示:订单回款不及预期,业绩预测与估值不及预期。

金发科技(600143):拟受让宝来新材料51%股权 获能化稀缺指标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俊杰/李旋坤 日期:2021-07-27

事件:公司拟受让辽宁宝来新材料有限公司部分认缴出资权并增资,最终持有其 51.09%股份。截止 2021 年 6 月 30 日,宝来新材料总资产为42.89 亿元,净资产为 15 亿元。

宝来新材料在建年产 60 万吨 ABS 及其配套装置项目,项目用地已依法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环评、安评、能评等审批程序。项目已于 2020 年 6 月开工,并将于 2022 年 6 月进入试生产阶段。

项目报批总投资(不含增值税)106.87 亿元,其中,建设投资(不含增值税)102.59 亿元。项目包含 60 万吨/年 ABS 装置、60 万吨/年丙烷脱氢(PDH)装置,26 万吨/年丙烯腈(AN)装置、10 万吨/年甲基丙烯酸甲酯(MMA)装置及配套项目。

点评:双碳政策影响下,能化类新建项目获批困难,金发科技通过入股宝来新材料,快速获取稀缺上游 ABS、丙烯腈等关键项目,补全改性塑料(ABS 为原材料)及丁腈手套产业链(丙烯腈为原材料),接力未来成长性。通过持有宝来新材料 51%股权,公司将拥有 ABS 等上游关键原材料产能,与目前改性塑料主业形成关键协同。在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的同时,获得提升全产业链技术创新能力的机会,符合公司“强化中间,拓展两头,技术引领,跨越发展”战略。在建项目技术及规模领先,60万吨 ABS 投产后规模居国内前三,技术来源于中石油、美国 Lummus 等国内外领先技术团队,原料苯乙烯、丁二烯由宝来利安德巴赛尔“隔墙”

工厂供应,上下游一体化规模优势明显,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利安德巴赛尔为全球知名石化巨头,在宝来合资领域的工艺技术具备领先。

按照产品的合理盈利中枢,我们预计项目 2022-2023 年将实现净利约为12/24 亿元,归母净利润约为 6/12 亿元(51.09%权益),公司成长空间进一步打开,一体化补全将实现更扎实增长。

暂不考虑宝来新材并表,维持盈利预测,重申“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归母净利分别为 51.15/65.06/71.29 亿元,对应 PE为 10/8/7X。考虑对公司产业链的补充及未来扩张的可能性,我们认为公司当前明显低估,重申“买入”,第一目标市值看 1020 亿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升、防疫物资需求下降、产能扩张不及预期

卫星石化(002648):轻烃龙头稳布局 未来成长仍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万鹏 日期:2021-07-27

事件描述

7 月26 日,公司公告2021 年半年报。据公告,2021H1 公司实现营收107.70 亿元,同比增加125.68%;归母净利润21.25 亿元,同比增加348.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0.30 亿元,同比增加337.8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4.48%,同比增加9.47 个百分点;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5.84 亿元,同比增加204.91%。

产能释放叠加价格上涨,公司业绩大增

2021H1,公司实现毛利33.22 亿元,同比增加204.6%。其中,C3 大宗化学品贡献了主要利润,毛利为24.99 亿元(占总毛利75.23%),毛利率为32.40%;与2020H1 比较,C3 大宗化学品毛利增加了15.64 亿元,对业绩贡献最大。主要是因为技改带来丙烯酸及酯产能增加,叠加价格上涨。

5 月20 日,全资子公司连云港石化年产135 万吨PE、219 万吨EOE 和26万吨ACN 联合装置项目一阶段项目一次开车成功。公司产品增加聚乙烯、环氧乙烷、乙二醇。2021H1 C2 大宗化学品贡献销售收入15.32 亿元,毛利5.6 亿元(占总毛利16.86%),毛利率为36.51%。

未来,在上游公司继续巩固C2、C3 轻烃路线上游产能规模优势,建设丙烷脱氢、乙烷裂解项目;在下游公司积极发挥高纯度轻烃原料、产业链一体化、稳定供应等优势,加快布局C2、C3 下游化学新材料。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将加快推进环氧乙烷下游聚醚大单体、乙醇胺、乙烯胺以及EAA新材料等项目建设,同时围绕新能源方向的化学新材料布局相关产品,计划于2022 年建成以环氧乙烷与二氧化碳加成反应生产电池级碳酸乙烯酯(EC)、碳酸二甲酯(DMC)、碳酸二乙酯(DEC)、碳酸甲乙酯(EMC)等装置,包括对VC、FEC 等产品规划。另外,通过与高校合作加快乙烯齐聚法合成长链α-烯烃及POE 技术开发项目的中试。我们认为,公司将在化工新材料领域取得新突破。

为了充分利用轻烃裂解产生的大量副产氢气,公司积极展开氢能开发及利用等方面的合作与布局。同时利用公司双氧水在江浙地区光伏产业市场中超过50%的市占率,进一步扩大双氧水在半导体、光伏等行业影响力。

在双碳背景下,公司轻烃路线具有天然优势,积极布局氢能和化工新材料将为公司未来的成长性保驾护航。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9.84、48.77、68.89 亿元,同比增速为139.9%、22.4%、41.3%。对应PE 分别为16.41、13.4、9.4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下跌的风险;原材料供应的风险;在建项目不及预期的风险。

宝丰能源(600989):煤化工双轮驱动 产能扩充发展步入快车道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屹/杨翼荥 日期:2021-07-27

投资逻辑

公司专业从事煤化工领域,拥有传统和新型煤化工双线业务格局,从煤炭原料出发,建立了“一头两线多产”的综合业务平台。通过双业务布局,公司5 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达25%,其中焦炭和烯烃贡献公司九成以上盈利。

公司多年来持续通过多维度构建核心竞争力,形成一体化规模优势:①依托地理位置,构建区位优势,获得煤炭和水资源的优势,并享受优惠所得税税率;②合理安排生产环节,实现资源的充分利用和成本节约,提升资金使用效率;③结合产业链基础,依托最新技术,完善布局,构建协同优势;④快速实现产能扩充,通过最新装置建设和精细管理,持续降低原料成本和折旧,进一步优化成本空间。

资金、资源和政策强化烯烃行业竞争壁垒,公司最大程度优化自身格局,实现成本节约和提升未来发展空间:以常规60 万吨装置为例,单套需要耗煤300 万吨以上,单万吨投资3.5-4 亿元,需要有极强的资金实力和资源优势才能形成良好的竞争基础,而同时伴随碳中和政策的要求,能耗的限制将进一步提升产业扩充壁垒。而公司抓紧机遇,在现有120 万吨烯烃产能基础上,扩充了宁夏三期项目,产能提升100 万吨,同时布局内蒙古400 万吨煤制烯烃项目,有望在5 年内实现业绩持续高成长,带动公司进入快车道。同时规模扩张和最新技术的使用,公司将获得进一步的成本优化空间。

焦炭去产能稳步优化行业格局,公司原料及规模优势凸显:受到政策限制的影响,焦炭去产能持续进行,下游需求支撑良好,带动焦炭产品处于供给格局大幅好转,产品价格获得恢复。公司拥有400 万吨焦炭产能,年底预计将扩充300 万吨产能,一方面获得规模的提升,另一方面,借助煤焦化业务,公司将提升现有宁夏园区的能源一体化供应,形成进一步的成本节约。

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21-2023 年营收分别为203.51 亿元、241.33 亿元、317.23 亿元,同比增长28%、19%、31%,归母净利润69.88 亿元、84.64 亿元、105.73 亿元,同比增长51.15%、21.13%、24.91%,整体给与公司2021年估值21 倍,目标价20.01 元,给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建项目建设进度不达预期风险;产品价格剧烈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内蒙古400 万吨烯烃项目一期260 万吨已获批,二期140 万吨仍在持续推进,若政策变动影响公司未来新建产能风险。

生益科技(600183):Q2业绩超预期 盈利提升+高端布局释放弹性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樊志远/邓小路/刘妍雪 日期:2021-07-27

业绩简评

7 月26 日公司发布2021 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21 H1 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4.0~14.2 亿元( 同比+70%~72%) , 其中扣非归母净利润13.9~14.1 亿元(同比+69%~71%)。21Q2 实现归母净利润8.6~8.8 亿元(同比+76~80%,环比+57%~61%),其中扣非归母净利润8.3~8.5 亿元(同比+73%~77%,环比+49~53%),业绩超预期。

经营分析

涨价周期利润兑现,仍看好单位毛利维持在高位。在原材料成本推动的涨价行情中公司经过积极的市场策略调整,在21Q2 对下游实现充分溢价并且享受到涨价红利,业绩实现超预期增长。展望未来,我们认为随着原材料供需情况改善、产能开出、库存需求累高,覆铜板行业将会面临一定的价格回落压力,但一方面公司客户策略较优、高价持续性更强,另一方面从产业链规律来看涨价行情能够帮助行业出清落后产能,最终抬升龙头覆铜板厂商议价能力,公司单位毛利有望维持较高水平。

子公司盈利能力回升叠加高端放量,成长性得到释放。公司聚焦子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和产品结构再优化会带来成长动力:1)中短期来看,公司在各地的子公司净利率相较广东生益母公司低10 个点左右,所以子公司盈利能力回升是助推成长的关键。公司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加强对子公司的销售和采购工作的管理,在二季度已经初现成效,预计今年盈利能力还会持续提升;2)长期来看,公司已经布局了高频高速、MiniLED 用CCL、封装基板等高端产品,其中高频已经成功打入市场主流圈、高速在通信专用设备出货和服务器平台更迭的带动下会有所放量、MiniLED 已进入北美大客户供应链且即将放量、封装基板扩产待释放,产品结构再优化有望抬升公司常态盈利水平。基于盈利能力提升和高端产品放量的逻辑,我们认为公司成长属性将再次确认,未来利润成长空间将得到充分释放。

投资建议

鉴于公司涨价溢价能力超预期, 我们调增公司21~23 年归母净利润至26.6(+10%)\33.0(+5%)\43.1(+8%)亿元,对应估值为20X\16X\13X,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传导受阻;需求不及预期;新产品放量不及预期。

海康威视(002415):业绩超预期 安防龙头开创业务新局面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谋 日期:2021-07-27

业绩总结:2021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9.0亿元,同比增长39.7%;实现归母净利润64.8 亿元,同比增长约40.2%。

公司业绩超预期,创新业务产品收入大幅提升。2021H1:1)从营收端来看,由于公司继续拓宽创新业务产品线,营收实现同比增长39.7%。分业务来看,公司产品及服务和建造工程营收仍然是绝对主力,整体占公司营收83.4%,但整个创新业务产品线营收占公司营收16.6%,达到了历史最高,其中机器人业务和其他创新业务两大创新业务产品营收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24.8%、215.3%。2)从利润端来看,2021H1 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40.2%,远3)从费用端来看,公司销售费用率为12.4%,同比下降1.73pp;管理费用率为2.6%,同比下降0.97pp;研发费用率为11.4%,处于稳步上升趋势。公司销售规模效益显著,利用公司的龙头效应、长期稳固的客户群体和完善的分销渠道提高销售和管理边际效率,费用端控制有效。

智能+安防时代拓宽公司产品使用场景。AI 正在融入整个“泛安防”生态圈,安防行业上游得到了更新,下游产品迎来整体升级。公司已经逐渐转型为一套构建开放合作、致力于智慧城市和数字化企业等智慧业务的建设与服务的生态系统。随着AI、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智能+安防的结合模糊化了泛安防行业的边界,许多需求有望被满足。

公司坚持技术创新,硬件软件两手抓。2021 年H1,公司研发投入38.8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为11.44%。硬件方面,公司视频产品继续强化其龙头地位,实现马太效应,非视频产品积极围绕AI进行升级。软件方面,公司持续构建大系统软件支撑能力,建立生态系统,公司以物联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核心的技术体系不断完善,综合竞争力强上加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 年公司EPS 分别为1.82元、2.16 元、2.45 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有望达到19%以上。考虑到公司全球安防业务龙头地位,随着AI赋能逐步落地、创新业务的陆续孵化,公司估值体系将随着软件化率的提升稳健上行,我们给予公司2021 年45 倍PE 估值,对应目标价82.06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反复影响下游需求;技术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