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意难平!股价持续下跌 这些公司股东大手笔增持自家公司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27 09:5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一段时间的教育股,用一句话形容,怎一个惨字了得!

从数月前开始开始宣布开始整顿教育培训行业,教育股就一路下挫。日前,“双减”政策颁布后,这一靴子总算落地。

此次《意见》对 K12学科类培训机构将带来严重打击,而业务转型难度无异于二次创业。业务转型将是 K12学科培训机构未来几年的核心发展方向。

在政策的影响下,昨日A股在线教育股纷纷大跌,昂立教育、学大教育、豆神教育20.08%一字跌停,全通教育下跌、方直科技、科德教育、勤上股份下跌10%以上。近一个月以来,在线教育板块总市值减少193.78亿元。

对于行业的非系统风险,各大教育培训企业也开始自救。

昨日晚间,昂立教育发布公告,公司股东中金集团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股份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6%,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同日,另一份公告显示公司股东长甲集团拟增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5%,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的股份。

对于本次增持的目的,公告显示,公司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系为坚决拥护中央决策部署,积极配合推动教育培训行业规范化经营,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出于对公司近年来已开展的业务调整布局、非学科辅导业务未来持续快速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

值得注意的是,5月以来,昂立教育股价一直持续下跌,最新收盘价较5月初已累计下跌33.05%。

另外,今年年初以来,许多个股持续下跌。其中不乏一些优质个股,为避免被错杀,大股东陆续开始增持。

数据显示,7月以来共有112只个股获重要股东增持,500只个股获重要股东减持,增持标的相对来说较为稀缺。

以公告披露的股份变动期间均价计算,49股获股东增持超千万元,7股获股东增持均超1亿元,分别是亚士创能、宁波港、海尔智家、兴蓉环境、庞大集团、我爱我家、岩石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