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评:三大股指放量大跌,创业板指跌近3%,酿酒教育板块掀跌停潮

来源:财联社 2021-07-26 15:0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三大股指放量大跌,创业板指跌近3%,酿酒教育板块掀跌停潮)

7月26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大幅下挫,沪指一度跌逾3%,深成指跌幅超4%,创业板指跌幅超5%失守3300点;临近尾盘,三大股指跌幅均有所收窄;板块方面,酿酒、教育、医药等板块遭遇重挫,军工、半导体、特高压板块等逆市上扬;两市成交量再度放大,全日成交超1.4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128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2.34%报3467.44点,深成指跌2.65%报14630.85点,创业板指跌2.84%报3371.23点;两市合计成交1419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28.02亿元。

盘面上看,酒类股遭遇重挫,海南椰岛、酒鬼酒、重庆啤酒、水井坊等跌停,山西汾酒逼近跌停,五粮液跌逾8%,贵州茅台跌逾5%;教育概念亦大幅走低,豆神教育跌停,全通教育、方直科技跌约15%,中公教育、学大教育、昂立教育等跌停;医美概念大幅回落,华熙生物跌逾18%,爱美客跌逾15%;保险、旅游、医药、券商、地产、物流、银行、食品饮料、汽车等板块大幅下探;军工、半导体、特高压、氟概念等逆市拉升。

渤海证券指出,上周市场先是缩量回踩震荡区间下沿,而后逐步放量反弹,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幅放量下跌,显示在当前位置资金分歧较大。短期来看,流动性稳中趋松且板块之间业绩分化明显,预计市场仍将维持震荡行情,且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对于高景气度板块而言,考虑到短期累计涨幅较大,将面临资金阶段性兑收而带来的波动风险。基金持仓方面,二季度公募基金减配主板而增配创业板和科创板;行业方面,增配电气设备、医药生物、电子等行业,而减配非银金融、休闲服务、家用电器、银行等行业,高景气度赛道机构定价权明显增强。行业配置方面,可关注抱团品种中业绩有支撑的板块,以及周期领域中供需格局良好的化工子板块。主题性机会方面,可关注今年涨幅不大且PEG估值相对较低的板块,主要包括军工以及包括5G、智能驾驶在内的科技板块。

兴业证券表示,展望后市,中期维持“下半年宏观有惊无险、A股不是熊市、行情先抑后扬”的基本判断,市场整体上没有系统性风险,平淡中寻找新奇,结构性机会精彩纷呈,科创长牛方兴未艾。但是,短期,A股市场面临海外市场波动风险、国内化解存量风险过程中的阵痛,以及教育、互联网等监管政策变化带来的负面影响,所以,短期内市场进入颠簸期,科创等前期热点的赚钱难度提升,甚至有调整风险。投资策略,建议趁机调整优化持仓组合,逢低耐心布局优质成长股,不建议因为短期悲观情绪而盲目降低仓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