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万东医疗午后闪崩跌停,美的集团医疗梦能成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21 15:3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1日,万东医疗午后闪崩跌停。截至收盘,报25.79元/股,全天成交额达14.43亿,目前市值139.4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股价自年初的10.09元以来持续上涨,截至21日收盘涨幅高达155%。

资料显示,万东医疗专业从事影像类医疗器械研发、制造、生产及影像诊断服务,于1997年登陆上交所,公司在2020年年报中提到,数字化医用X射线摄影设备DR(Digital Radiography)产品为公司第一支柱产品线。

从基本面上看,万东医疗并不算非常出色。今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录得营收2.4亿,同比下滑4.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99.7万元,同比下滑3.36%。

而今年来股价起飞的原因,主要是控股股东变成了美的集团。

今年2月2日,美的集团与万东医疗的控股股东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光明及股东俞熔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美的集团受让万东医疗合计1.573亿股,占万东医疗股本的29.09%。复牌后的次日,万东医疗便收获一个涨停。

5月8日,万东医疗公告宣布,2021年5月6日,鱼跃科技及其实际控制人吴光明、俞熔与美的集团完成了股权过户。正式宣告控股股东由鱼跃科技变更为美的集团。

近日,美的正式入主两个月后,再次计划向万东医疗增资,控股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

7月5日晚间,万东医疗披露定增方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1.08亿股至1.6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13.9亿元至20.83亿元,投入到与公司主业相关的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彼时美的集团入主万东医疗,给出了高出市场价43%的溢价,即每股14.6元,合计多支付6.9亿元现金,按照目前25.79元的股价,美的集团在此项交易上的收益率已高达76.6%。

近年来,包括美的、格力、海尔智家在内的家电龙头纷纷布局医疗设备行业。

去年3月,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将投资10亿元在医疗器械领域,研发生产高端医疗设备。2020年11月,格力电器对外宣布全国首台新能源移动P2+核酸检测车下线。

而海尔智家的母公司海尔集团,早已进入生物医疗领域。旗下海尔生物主要做医用低温存储产品,其物联网智慧疫苗解决方案业务去年收入增长迅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