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周末不平静,央行证监会放大招,下周A股怎么走?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10 16:4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1年11月30日以来的15次降准(不含最新1次),降准公布后的次日,后3日及后5日基本上涨跌各占半数,后10日累计上涨概率也仅有47%,可见不管降准力度如何,都很难引起A股市场较大的波澜。

据统计,2011年11月30日以来的15次降准(不含最新1次),降准公布后的次日,后3日及后5日基本上涨跌各占半数,后10日累计上涨概率也仅有47%,可见不管降准力度如何,都很难引起A股市场较大的波澜。

央行: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

7月9日晚间,央行宣布,于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9%,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

今年以来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一些小微企业面临成本上升等经营困难,中国坚持货币政策的稳定性、有效性,不搞大水漫灌,而是精准发力,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稳字当头,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搞好跨周期设计,支持中小企业、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这次降准大概率不是着眼于扩大总需求的总量政策,也并非资产泡沫,更像是一个结构性的政策。下半年债市整体上依然会是区间震荡,目前经济增长和通胀水平都不支持债券即刻走出大牛市,短期内利率下行过快有超预期,降准的资金也不太可能支持债市加杠杆,这点可参照近期金融委会议。

那么,历次降准后A股市场怎么走?

据统计,2011年11月30日以来的15次降准(不含最新1次),降准公布后的次日,后3日及后5日基本上涨跌各占半数,后10日累计上涨概率也仅有47%,可见不管降准力度如何,都很难引起A股市场较大的波澜。不过在2019年以后,降准对A股的利好刺激表现较为明显。

证监会:严打击四类操纵市场、内幕交易案

操纵市场、内幕交易严重破坏市场交易秩序,严重干扰市场功能发挥,严重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是影响证券市场健康发展的“沉疴顽疾”,历来是证监会稽查执法严厉打击的重点。

2020年以来,证监会严厉打击的操纵市场、内幕交易主要表现为:

一是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与市场掮客、操纵团伙形成利益共同体,内外勾结,合谋“坐庄”炒作本公司股票。例如,实际控制人陈某铭为了高价质押股份,指使上市公司时任总经理谢某、市场操盘手胡某等人操纵中昌数据股价,非法获利1100余万元。

二是通过连续交易等手段操纵流通市值较小的股票,恶意“炒小、炒差、炒新”,造成相关股票价格在短时间内暴涨暴跌。例如,私募基金实际控制人景某滥用杠杆交易操纵仁东控股,该股价格连续上涨后“闪崩”跌停。

三是操纵团伙利用股市“黑嘴”诱骗投资者高价买入股票,同时其反向卖出相关股票非法牟利,例如,郑某等人操纵嘉美包装股价,为短期内迅速出货,伙同股市“黑嘴”利用直播间、微信群诱骗投资者集中买入、借机高价卖出,非法获利数千万元。

四是法定内幕信息知情人滥用信息优势从事内幕交易,有的在重大事项公告前突击买入,有的在业绩预亏、商誉减值等利空信息发布前精准减持,还有的非法泄露内幕信息导致窝案、串案发生。例如,被收购公司法定代表人颜某某利用相关信息内幕交易1700余万元,非法获利300余万元;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胡某等人在朋友圈、同事圈内泄露内幕信息并多层传递,11人因内幕交易被处罚。

证监会稽查局副局长陈捷表示,对恶性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零容忍”态度,重拳打击肆意妄为、逃避监管的各类操纵市场行为,对于上市公司及实控人、私募基金、公募基金等相关机构和个人从事或参与的,证监会将会同公安机关依法彻查严处,绝不姑息。

聪明资金提前潜伏

在市场大幅回调时5股创2020年以来新高,于7月9日逆势上涨,分别是晶瑞股份、芯源微、晶盛机电、长川科技及中环股份,其中晶瑞股份涨6.34%,半导体涂显叠加清洗设备龙头芯源微涨4.14%。

从本轮市场行情可以明显看出,低价优质个股明显更受关注。

特别是上半年业绩不错的公司,例如,华宇软件净利润增幅下限达到1040%,公司是法院、检察院信息化领域龙头,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规模再创新高,运营效率继续回升。晶瑞股份及芯源微净利润增幅下限几乎均超过400%。

此外,北上资金本月增仓(最新持股比例较6月末增加),业绩预喜且最新收盘价较区间内最高收盘价(2020年以来)折价10%的龙头仅有7只,包括立讯精密、长电科技、中科曙光等,通富微电、深天马A及华宇软件获北上资金加仓幅度较大,半导体封测龙头通富微电最新持股2.62%,较6月末增加0.71个百分点,最新收盘价23.94元,折价超25%;

华宇软件获北上资金加仓0.35个百分点,股价折价超40%,其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在7股中最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