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银行股大幅杀跌,万亿白马招商银行罕见盘中暴跌近6%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7-08 13:3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股大幅杀跌,万亿白马招商银行罕见盘中暴跌近6%)

7月8日早盘,A股并没有迎来万众期待的大涨,反而是一副“冰火两重天”的局面。一面是锂电板块、半导体板块为代表的成长股继续独领风骚,另一面是银行、煤炭、医药等行业的资金大幅流出。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50跌超1%,科创50大涨2.44%,创业板指数也上涨超1%。

与此同时,恒指跌幅扩大至2%,刷新今年1月以来低位。恒生科技指数更是一度下跌超3%,刷新2020年10月以来低位。

大型科技股全线杀跌,其中,哔哩哔哩大跌近8%,美团跌近6%,腾讯跌近3%,阿里跌2.4%,京东集团快手跌超2%。

银行股全线走弱

“银行茅”暴跌近6%

8日早盘,银行股全线走弱。招商银行盘中暴跌近6%,而与此同时,宁德时代继续大涨,盘中涨幅超5%,总市值远远超过招商银行,成为A股总市值第三大公司。

  截至午间收盘,招商银行下跌5.82%,总市值1.27万亿元。而宁德时代总市值为1.31万亿元。

  除了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也跌超4%,其他银行跟跌。

  业内人士表示,“降准”虽然提高了银行信贷投放的能力,但是二季度的经济数据并不理想,为了在“后疫情时代”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进一步降低中小微企业的融资资本。这意味着银行的资产端会变差、长端存款利率下降,主要靠吃息差的银行的利润增长会变缓。

  除了银行,医疗、煤炭、航运、医美等板块在早盘也大幅走弱,CRO龙头泰格医药重挫近8%。

  半导体、光伏、锂电等板块强者恒强

  上午领涨板块依然被半导体、锂电新能源、光伏等成长板块占领,军工板块也大幅走高。相关主题指数涨幅超4%。

  上半年净利大增32倍

  最强“海王”开盘却跌近7%

  昨晚,中远海控披露了一份超亮眼业绩预告,股吧里,网友们吵疯了。

  有的认为业绩太亮了,股价可能要涨停;却也有不少网友认为不及预期,股价要暴跌,或者认为是利好出尽。

  不管网友们嘴皮上怎么说,市场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8日早盘,中远海控一度跌超6%。截至午间收盘,跌幅收窄至4%以内。

  事实上,由于行业景气度攀升,公司业绩持续爆发,中远海控最近一年的股价涨幅也十分惊人。其A股今年以来涨幅已达167%。而自2020年5月公司此轮行情启动至今,中远海控A股已大涨约8倍,市值突破4000亿。公司H股同期间股价更是拉涨了逾9倍。

  7月8日,中信证券研报指出,新合同价格的签订以及Q2 SCFI运价指数累计上涨50%推动下,中远海控预计Q2归母净利为216亿元,环比Q1增加62亿元,季度利润再创历史新高,Q2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展望Q3,行业有望迎来超级旺季,全球航运物流堵塞愈发严重,需求开始季节性走高,Q3运价有望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预计Q3或实现250~300亿净利。维持“买入”评级。

  耗时5年、百亿元资产重组被否

  沙钢股份复牌一字跌停

  8日早盘,沙钢股份复牌一字跌停,跌停封单超319万手。

  消息上,沙钢股份7月7日晚间公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16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得审核通过。

  此前,沙钢股份公布的交易方案是上市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苏州卿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苏州卿峰)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苏州卿峰100%股权。苏州卿峰10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188亿元。

  苏州卿峰为持股型公司,其核心资产为其通过全资子公司Elegant Jubilee Limited 持有的Global Switch 51%的股权。

  Global Switch总部位于伦敦,是欧洲和亚太地区领先的数据中心业主、运营商和开发商。Global Switch现有13个数据中心,分布在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香港、伦敦、马德里、巴黎、新加坡、悉尼等8个区域核心城市,总建筑面积达到42.81万平方米、总电力容量为427兆伏安。

  事实上,早在2016年9月,沙钢股份就在谋划收购Global Switch。2018年11月,沙钢股份宣布调整重组方案,拟收购标的资产交易作价237.83亿元。今年6月,沙钢股份重组方案又修改为前文内容。

  港股跳水

  港股科技股大跌

  8日早盘,港股科技股大跌,恒生科技指数跌超3%。

  其中,哔哩哔哩大跌近8%,美团跌近6%,腾讯跌近3%,阿里跌2.4%,京东集团快手跌超2%。

  消息面上,消息面上,7月7日下午,市场监管总局对互联网领域22起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件立案调查。这些案件中,涉及滴滴旗下全资子公司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8起。此外,涉及阿里巴巴6起,腾讯5起,苏宁2起,美团1起。

  自去年12月底以来至今,市场监管总局已通报4批互联网领域的“抢跑”案件,共计44起。

  另一方面,7日,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消息,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教育类的消费提示。由于校外培训机构数量众多、办学资质不一、质量良莠不齐,校外培训领域暴露出诸多问题,不仅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造成学生课外负担过重,增加了家庭经济负担,也不利于整个培训行业的健康发展。卓越教育、邦德教育、新东方等被点名。

  受中消协点名影响,新东方跌超9%,卓越教育跌近4%,新东方在线跌超7%。

  “电池茅”盘中刷新历史新高

  创始人身价飙升至3300亿

  7月8日早盘,万亿“电池茅”宁德时代股价再创新高,市值一度突破1.3万亿大关,超越招商银行跻身A股总市值前三。

  截至发稿,宁德时代大涨3.95%,报收563.91元/股,市值达1.31万亿元。

  随着市值的攀升,宁德时代创始人曾毓群的身家也在水涨船高。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数据显示,曾毓群当前身家为50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63亿元),全球财富排名第25位,距离腾讯创始人马化腾522亿美元的财富差20亿美元。

  今日早盘,A股市场锂电池股继续强势,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欣旺达、恩捷股份、华友钴业、璞泰来、容百科技、国轩高科、新宙邦等均创历史新高。

  市场需求旺盛,锂电池行业发展将驶入“高速路”,业内人士预计,在储能及动力电池需求高速增长拉动下,2025年全球锂电池需求有望达1400GWh。

  5000亿光伏茅诞生

  今日早盘,除了半导体、锂电池板块走强之外,光伏板块也继续走强。

  截至午间收盘,龙头隆基股份拉升涨超3%,盘中创历史新高价93元,市值超5000亿元。昨日北上资金净买入隆基5.93亿元。

  另外,中环股份、福斯特、晶澳科技、晶盛机电、上机数控等均创历史新高。

  据硅业分会发布国内太阳能级硅料最新的成交价显示,本周硅料价格下降。分析人士称,这是今年以来硅料首次下调价格,以六月为拐点,硅料开始呈下行趋势。随着硅料价格的下降,中下游环节也会陆续调整价格,光伏市场即将回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