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盘前有料丨1新股今日申购;美股集体收涨,纳指再创新高?…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6-23 09:5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1、今日申购提示

新股方面,航宇科技申购代码787239,发行价11.48元,申购上限0.85万股。

可转债方面:健帆转债申购代码为370529,每个账户最小申购数量为10张(1000元),每个账户申购上限是1万张(100万元),目前溢价率为6.15%。

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西部大开发今年重点工作,讨论通过西部大开发“十四五”实施方案。李克强说,西部要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支持传统产业向中高端升级,发挥风、光、水、电和矿产资源优势。

3、国家物资储备调节中心:近期将投放第一批国家储备铜、锌、铝

国家物资储备调节中心发布关于2021年投放第一批国家储备铜、第一批国家储备锌、第一批国家储备铝的公告,第一批铜销售总量为2万吨、第一批锌销售总量为3万吨、第一批铝销售总量为5万吨。

4、上海环交所发布《关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相关事项的公告》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发布《关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相关事项的公告》,除法定节假日及交易机构公告的休市日外,采取挂牌协议方式的交易时段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1:30、下午13:00至15:00,采取大宗协议方式的交易时段为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3:00至15:00。采取单向竞价方式的交易时段由交易机构另行公告。具体请戳:重磅!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来了,挂牌协议交易涨跌幅限制10%、单笔申报量上限10万吨…交易细则看过来

5、美联储:通胀率超出预期 但不准备立即加息

当地时间6月22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一场听证会上承认,目前美国的通胀率以及高通胀的持续时间超出了此前预期。同时,他表示美联储目前的首要任务仍然是全面广泛的经济复苏,而不是迫于通胀压力立即提高利率。鲍威尔认为,近期物价上涨的原因并非是经济过热,而是受全面重启直接导致的。因此,在制定经济政策时,美联储的考量因素不仅局限于通胀率而是将放眼多个因素,比如就业率以及低收入人群和少数族裔面临的问题。

6、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纳指续创历史新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不会先发制人地提高利率,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0.79%,续创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涨0.51%,道指涨0.2%。满帮集团美国IPO首日涨13%。中概券商股普涨,富途证券涨超8%,涂鸦智能涨超6%,老虎证券涨超4%,爱奇艺涨超2%,百度、京东涨超1%;中概汽车股普跌,小鹏汽车跌超8%,蔚来汽车跌超5%,理想汽车跌超3%。亚马逊、苹果、微软涨超1%,其中微软创收盘纪录新高,市值盘中超过2万亿美元。

7、上交所明确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标准及相关事项

上交所进一步优化科创板并购重组审核,明确收购标的资产应当符合科创板定位;将新设并购重组委审议重组上市,审核及注册时间总计不超过3个月;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审核时间调整为2个月,符合规定可以适用“小额快速”审核机制。

8、深交所调整创业板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的审核期限

创业板资产重组审核标准出炉,明确标的资产应属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资产,将重组分类审核机制分为快速审核机制与小额快速审核机制。创业板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同步,将设立并购重组委统一审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重组上市申请,并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审核期限延长至2个月,暂停计时情形中增加“处理会后事项、要求进行专项核查”两种情形。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1、苏宁易购: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今起停牌

苏宁易购公告,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拟购买的资产为深创投苏宁云新私募投资基金持有的项目公司股权。公司股票将自2021年6月23日停牌。

2、汉马科技:吉利商用车集团正与马鞍山市政府筹划公司资产剥离事项

汉马科技(600375)6月22日晚间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吉利商用车集团及实际控制人李书福为进一步聚焦主业、整合战略资源、优化产业结构、盘活有效资产,吉利商用车集团正在与马鞍山市政府筹划关于公司的资产剥离事项,该事项具有重大不确定性。除此之外,不存在影响公司股价波动的其他重大事宜。

3、博威合金:337调查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

博威合金(601137)6月22日晚间公告,美国AdvancedSiliconGroupTechnologies公司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调查申请。经公司内部核查,本次调查共涉及申请人6项专利,可能涉及本公司硅光伏电池及组件,其中至少有一个表层为纳米结构的相关产品。经初步判断,该调查涉及的产品对公司目前经营不造成实质性影响。

4、东方锆业:部分研究报告对公司业绩预测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

东方锆业(002167)6月22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近日关注到部分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对公司未来的业绩、净利润、市盈率等指标进行了预测,现将风险提示如下:部分研究报告对公司业绩预测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5、传智教育:目前公司鸿蒙系统相关课程全部未收取费用,同鸿蒙相关的其他业务未形成收入

传智教育(003032)6月22日晚间发布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鸿蒙系统相关课程全部未收取费用,以公益性和推广性为主;公司目前同鸿蒙系统相关的其他业务未形成收入,不会对公司近期业绩产生影响。

6、攀钢钒钛: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26%-519%

攀钢钒钛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26%-519%,报告期内公司钛白粉市场处于强景气周期,钒产品市场持续向好,钒钛产品价格和销量同比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7、桐昆股份:签订《年产200万吨聚酯纤维项目投资协议》投资额约150亿元

桐昆股份(601233)6月22日晚间公告,与福化古雷和古雷经开区管委会签订《年产200万吨聚酯纤维项目投资协议》。项目拟新征主厂区规划用地约1800亩(以红线图为准),形成年产200万吨聚酯纤维的生产能力,建设500台加弹机、2000台织机项目。投资金额约150亿元(含税)。

8、深大通:公司研发的“大通传媒生态链”取得区块链备案

深大通(000038)6月22日晚间公告,国家网信办近日发布了《关于发布第五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的公告》,公司研发的“大通传媒生态链”成功备案,备案编号“粤网信备44030521866417370023号”。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中泰证券

钢铁:虽然市场对钢铁二季度高盈利已有预期,但部分个股仍有超预期可能,中报前夕可以关注钢企二季报预喜带来的交易性机会,弹性较大的标的包括马钢股份(600808)、本钢板材(000761)、华菱钢铁(000932)、重庆钢铁(601005)、酒钢宏兴(600307)、新钢股份(600782)等。

中信建投

汽车:大众MEB平台规划多款车型,看好MEB供应链以及整车相关投资机会,推荐上汽集团(600104)和克来机电(60396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