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亿纬锂能重大利好!中信证券:目标价152元 还有50%上涨空间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11 11:0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0日晚间, 亿纬锂能(300014)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战略投资协议》,公司及其子公司拟在荆门掇刀区投资建设年产104.5GWh的新能源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园,并根据生产需求引入锂离子动力储能电池配套产业。

6月10日晚间, 亿纬锂能(300014)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战略投资协议》,公司及其子公司拟在荆门掇刀区投资建设年产104.5GWh的新能源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园,并根据生产需求引入锂离子动力储能电池配套产业。

同时,发布另一则公告,宣布其全资子公司与林洋能源(601222)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计划投资不超过30亿元,用来建设生产10GWh的储能电池项目,主要生产磷酸铁锂电池。目前,该项目尚未开始动工建设,还需要双方进一步地明确投资计划。

受公告影响,今天亿纬锂能高开高走,截至发稿,已达109.34/股,涨幅6%。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亿纬锂能公司动力电池业务长期的积累,使公司确立了技术、产能、客户等多方面优势。同时,公司加速全球配套,积极布局上游产业链。公司锂原电池、消费类锂离子电池在细分市场处于龙头或领先地位,受益下游景气,业绩增长明确。考虑到公司动力电池业务成长高确定性,采用分部估值法,维持公司目标市值 2866 亿元,维持目标价为 152 元 / 股。

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火爆的当下,亿纬锂能公司也在积极的壮大生产能力。今年3月,与德方纳米、贝特瑞的合资,布局正极材料环节,5月,全资子公司亿纬亚洲在印尼设合资公司,建设年产约12万吨镍金属量和约1.5万吨钴金属量的锂电池上游材料项目,6月,与林洋能源等企业在客户端持续发力。

让人注意的是,曾在今年5月中旬,有消息称特斯拉正与亿纬锂能关于将亿纬锂能纳入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厂供应链一事进行谈判,亿纬锂能表示,以发布公告信息为准。在2020年,公司电化学储能装机量超300MWh,全国排名第四,实力领先。公司中标中国移动2020年磷酸铁锂电池集采项目;参股储能系统公司沃太能源,并供应储能电芯;供应华为3GWh储能产能今年将投产并开始交付。

可以看出。亿纬锂能不光公司实力强劲,还积极加强合作,壮大生产能力,提高拓展相关业务。中信证券给予其这么高的推荐评价也不足为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