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干货满满!陆家嘴论坛讲话重点来了,郭树清:押注房价的人会付出代价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10 11:4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0日10时,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2021),在上海开幕。众多大佬纷纷讲话,那么重点又有哪些呢?

6月10日10时,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2021),在上海开幕。众多大佬纷纷讲话,那么重点又有哪些呢?

郭树清讲话重点

郭树清认为,防范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我们必须居安思危,一刻也不能松懈。就当前而言,需要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积极应对不良资产反弹。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贷款本息实施延期,预计将有一定比例最终劣变为不良。

第二,严密防范影子银行死灰复燃。第三,坚决整治各类非法公开发行证券行为。第四,切实防范金融衍生品投资风险。第五,时刻警惕各种变换花样的“庞氏骗局”。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郭树清在谈及切实防范金融衍生品投资风险时说,参与金融衍生品投资的主要是机构投资者,非常不适合个人投资理财。

道理在于,受不可控制甚至不可预测的多种因素影响,金融衍生品价格波动很大,对投资者的专业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具有很高要求。普通个人投资者参与其中,无异于变相赌博,损失的结果早已注定。那些炒作外汇、黄金及其他商品期货的人很难有机会发家致富,正像押注房价永远不会下跌的人最终会付出沉重代价一样。

易纲讲话重点

今日除了郭树清讲话外,易纲也做了重磅表态。易纲表示近期全球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较快。今年全球通胀水平短期上升已成事实,但对通胀是否能长期持续下去存在着巨大分歧。

我国今年CPI平均涨幅预计在2%以下 国内利率总体保持在适宜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易纲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工作。支持上海强化全球金融资源配置功能,打造促进双循环的绿色金融枢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助力上海成为新发展格局下联通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的重要枢纽和桥梁。

此外,易纲还表示货币政策要与新发展阶段相适应 坚持稳字当头。

易会满讲话重点

在投资者关心的IPO问题上,易会满表示IPO发行既没有收紧,也没有放松。年内有156家公司进行IPO,实现常态化发展,增速还不慢。“我们对企业上市地持开放态度,自主选择,有来有去是正常现象。”

除了IPO,易会满还对科创板表达了看法。易会满表示2年来,证监会着眼于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眼于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工作方针,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理念,把握好尊重注册制基本内涵、借鉴国际最佳实践、体现中国特色和发展阶段三个原则,推动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项重大改革平稳落地。从目前的情况看,改革整体效果较好,符合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