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9天8涨停!“碳中和”第一妖股诞生,顺博合金提示风险

来源:券商中国 2021-03-23 09:0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9天8涨停!“碳中和”第一妖股诞生,顺博合金提示风险)

“碳中和”概念风生水起,一些资金也借机炒作妖股!

九天八板顺博合金3月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目前股票价格已严重背离公司基本面情况,也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铝价的上涨也会引致废铝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并不能单边为公司产生超额收益。

图片

事实上,不少机构投资者也看好“碳中和”带来的投资机会,汇丰晋信研究总监陆彬在日前的分享中就表示,市场调整之后,新的结构性牛市主线可能是“碳中和”。具体而言,“碳中和”主要分为两块,一块是属于改变能源结构的新能源行业,另一类是控制供给和产能来减少碳排放的周期行业,包括能源和资源的回收。

“碳中和”带飞,顺博合金9天8板

顺博合金是近期热门股,在最近9个交易日,公司斩获了8个涨停板。市场分析认为,公司的“废铝资源综合利用”被市场认为是“碳中和”概念,推动公司股价大涨。

图片

随着资金持续涌入,顺博合金股价高估风险越来越明显,公司近日不断提示风险。3月22日公司再次公告提示风险。

公司表示,自2021年3月10日至2021年3月22日,9个交易日内公司股票价格累计上涨104.92%,近期公司股票价格涨幅明显高于行业水平。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22日收市后,公司市净率为6.58倍,市盈率为70.66倍,已显著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平均水平(市净率3.38倍,市盈率40.75倍)。

根据公司前期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度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46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4.28元,公司目前股票价格已严重背离公司基本面情况,也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

顺博合金在公告中介绍,根据东方财富终端数据显示,近9个交易日,公司流通股日换手率分别为16.78%、8.05%、4.12%、52.70%、42.05%、71.53%、30.79%、34.69%和1.27%,累计换手率261.96%,日成交金额分别达到1.24亿元、0.68亿元、0.38亿元、4.83亿元、4.08亿元、7.40亿元、3.59亿元、4.48亿元和0.18亿元。公司股票价格短期波动幅度较大,日换手率差异性显著。

在基本面方面,公司表示,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再生铝的生产及销售。主要原材料废铝的采购价格和主要产品再生铝的销售价格呈同向波动趋势,铝价的上涨也会引致废铝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并不能单边为公司产生超额收益。

有意思的是,3月16日,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向顺博合金提问,公司在碳中和、新材料方面做出了哪些贡献?

结果顺博合金在互动平台直接表示,公司无意蹭热点。再生铝产品已存在多年,已经不能划入“新材料”范畴了。

如何挖掘“碳中和”机遇?

事实上,从钢铁到水电到环保等板块,“碳中和”当下已经是A股最热门的话题。而港股市场也受到显著影响,比如3月22日,在政策刺激下碳中和再次受到追捧,新能源发电大涨,中广核新能源涨11.06%,龙源电力涨8.63%,新天绿色能源涨7.22%,大唐新能源涨6.62%。

国联证券在分析就中指出,当前市场,基本面向上和估值向下叠加,使得行情的波动更为剧烈,结构分化也更为明显。低估值叠加碳中和或依然是市场的主线。建议关注低估值板块机会,尤其是叠加复苏下的涨价逻辑和碳中和主线机会,如建筑材料、钢铁、有色、装配式建筑、风电、水电、核电等机会。

一些机构投资者也对“碳中和”话题非常关注。

3月22日,去年的“网红”基金经理之一,汇丰晋信的基金经理陆彬在分享中表示,通过进一步研究后认为,新的结构性牛市主线可能是“碳中和”。

他表示,“碳中和”主要分为两块,一块是属于改变能源结构的新能源行业,另一类是控制供给和产能来减少碳排放的周期行业,包括能源和资源的回收。

对于应该如何去布局“碳中和”投资机会,陆彬表示,在“碳中和”的大方向下,有两类有望风格对冲的资产:第一类是新能源的资产,第二类是顺周期的资产,这两类资产的组合有较大概率会让波动率有所下降。

第一类新能源资产。当前碳排放结构中有接近一半是由传统能源发电贡献的,做到碳中和离不开能源结构的改变,提升新能源发电的比例和应用范围。随着“碳中和”目标的提出,风电、光伏、储能和电动车等新能源行业有望迎来更广阔的空间和成长性。

第二类顺周期资产。一方面传统顺周期行业对于衣食住行以及工业生产来说仍是必不可缺的基础产品;另一方面顺周期行业的确是排碳大户,未来可能通过供给侧结构优化和节能减碳新技术,提升行业门槛,有利于具备技术优势和一体化的龙头企业。同时也有望降低周期行业的“盈利波动性”,从而改变整个行业的基本面趋势和估值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