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酒类股再度回落 泸州老窖贵州茅台等跌幅超5%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02 14:1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走势疲弱的酒类股2日盘中再度回落走低,截至发稿,古井贡酒、泸州老窖跌幅超5%,贵州茅台亦跌逾5%,盘中最低下探至2033元;此外,五粮液、皇台酒业跌近4%。

光大证券指出,近期白酒板块出现较大回调,周期品相对较低的估值水平叠加较高盈利弹性,市场风格出现阶段性转换。从基本面来看,21年春节旺季白酒动销反馈良好,行业维持高景气度,一季度业绩支撑较强,有望催化板块回升,股价及估值回调后,板块将迎来更佳投资机会。高端白酒赛道优势明显,业绩增长确定性最高,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次高端白酒将继续分化,建议关注品牌和渠道运作层面具备全国化基础的酒企,推荐山西汾酒,关注洋河股份。

华福证券认为,近期,全球国债收益率快速上行,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预期提前,对前期处于高估值的板块形成利空。而且,春节前对白酒板块业绩过度兑现,因此,节后整体板块出现大幅回调。短期内,板块出现大幅反弹的可能性较低,投资者应合理降低收益预期。但是,板块基本面仍然向好,长期以公司利润带动股价上涨可期。根据经销商反馈,春节前后,高端白酒需求仍然旺盛,批价坚挺,库存处于低位,高端酒环比去年在销售口径增速超过两位数;次高端虽然受限于大型宴会,但是产品结构升级较为成功。因此,仍然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两经营稳健、业绩预期相对稳健的龙头企业,关注估值相对低位的洋河股份的改革效果落地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