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5G消息商用步入倒计时 产业链个股或受关注(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19 10:2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信信息报消息,5G消息又有新进展,近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2020年5G消息平台(RCS)建设工程联合集中采购项目已正式启动,项目最高投标限价约为2亿元人民币。同时,5G消息商用正在深圳南山等领域小范围落地应用,此前行业预测5G消息最晚将于2021年一季度商用。种种迹象表明,5G消息商用已步入倒计时阶段。

5G消息产业正在被积极部署,争取早日商用。“目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均已开始5G消息规模化部署,5G消息有望成为首批为个人用户所见的5G应用之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付国强透露。

5G消息是基于GSMA、UP等标准与MaaP技术构建的全新信息服务入口,将原有短信业务升级至“富媒体消息业务” (RCS,Rich Communication Suite),目前业务可分为个人用户之间消息交互以及企业与个人用户之间的消息交互,由于其具备多媒体化、轻量化、交互化等诸多优势,在5G商用阶段,将进一步赋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大幅提升企业与消费者的连接效率,从而更加快速的建立起B2C闭环业务中的智能运营体系。

梦网集团(002123)梦网在富信业务(即5G消息标准版)方面,实现了业务规模和平台能力行业第一的位置,目前5G消息增强版尚未正式商用,梦网就此与三大运营商均已实现5G消息的联调测试,在运营商已经公布CSP合作伙伴的8个省公司中,梦网是唯一全部中选的。

海联金汇(002537)公司已在北京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联动云通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专门开展5G信息等移动信息业务。

彩讯股份(300634)已建成“彩讯5G新消息平台”,连接运营商底层平台与行业客户,已具备为客户提供一站式5G新消息运营管理的服务能力。

神州泰岳(300002)5G消息云平台目前按照计划正常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