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对标海南?青岛要建“中国免税城”,免税军团又杀出一匹黑马

来源:财联社 2020-12-30 08:5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对标海南?青岛要建“中国免税城”,免税军团又杀出一匹黑马)

据媒体报道,全国第一个临空经济示范区——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党政办公室负责人近日表示,目前,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正在洽谈中国免税城的相关问题,未来将引进国外的高端商品,让市民在青岛当地就可以购买到国外的商品。

该消息并非空穴来风,5个月前,由山东省发改委会同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研究起草的《关于山东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集,提到“将积极争取在青岛港、烟台港、日照港增设入境免税业务。”

image

在此期间,青岛港、日照港盘面明显异动。

image

image

据悉,早在2016年,青岛港母公司青岛港集团旗下企业青岛国际邮轮有限公司已与中免集团成立了合资公司——青岛邮轮母港中免免税品有限公司。借此,青岛港母公司青岛港集团已间接拥有免税店经营资格。

同时据互动易显示,中国中免已在青岛设立市内免税店。

image

近来,免税消息密集落地。除了此前披露的海旅投、海发控外,中服免税和深免也已获批离岛免税资质,其中海旅投旗下三亚海旅免税城、和所属中服免税的中服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公园今日开门迎客。

此外,中国小商品城“免税品经营资质”申请已上报国务院。资本市场的关注也使越来越多的零售类和旅游类企业宣布加入申请免税牌照的队伍,如王府井、步步高、中百集团、 岭南集团等,其中只有王府井于2020年 6月9日收到财政部的批复通知,获得经营免税品零售业务的资格。

自7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策落地实施后,离岛免税店销售取得亮眼成绩。中免集团海南四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超过315.8亿元,预计年底将突破320亿元销售额,实现翻番。受此利好,中国中免股价连创新高,年内涨幅近190%。

image

万联证券表示,国外疫情二次爆发、 病毒变异等因素使得疫情防控不确定性增加,消费回流有望持续, 利好免税业务。国信证券认为,国内免税产业在政策红利释放、消费力回流下,行业规模有望显著跃升,当然未来行业格局预计将更趋适度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