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德力股份拓展玻璃新领域 拟定增募资6亿用于药玻项目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梦然 2020-11-25 16:4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日用玻璃的德力股份(002571.SZ)继续发力拓展玻璃新领域,业务转型力度正在加大。新公布的定增方案显示,募资将投入药用硼硅玻璃项目。

11月25日,公司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拟全部用于“中性药用硼硅玻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德力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对财联社记者表示,药玻均为新建项目,首座窑炉预计明年下半年可以量产。公司及德力控股一直在探索除了日用玻璃之外的其他玻璃材料领域可行性。

此次项目实施主体为德力股份全资孙公司德力药用玻璃有限公司(下称“德力药玻”),今年8月在滁州凤阳县完成工商注册,注册资金1亿元,设立后主要从事膨胀系数为5.0的模制瓶、玻璃管材等中性药用玻璃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

定增预案显示,中性药用硼硅玻璃项目总投资5.04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7418万元,铺底流动资金3000万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投入5亿元,项目建设期24个月,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产一级耐水药用玻璃管制品1万吨、高端模制瓶2800吨的生产能力。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德力股份是国内日用玻璃器皿的头部企业,不过由于行业结构性产能过剩、普遍同质化竞争等问题,2011年挂牌上市至今业绩乏善可陈,甚至在2015年和2016年出现连续亏损,一度被处以退市风险警示。

期间,公司数次欲转型进军游戏产业,均未能成功后,公司开始在主业上谋求突破,此次定增投资药玻项目正是因此。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拟进军今年大热的光伏玻璃项目。

今年11月9日,德力股份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出资500万元在蚌埠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公司,暂定名为蚌埠德力光能材料有限公司,德力股份以自有资金出资,并持有其100%股权。

据介绍,蚌埠公司将从事光伏组件盖板、背板等特种玻璃生产销售业务,通过利用注册地优势,加快涉入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其他硅基玻璃材料领域,可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对此,上述工作人员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在产能政策上公司有考虑,而蚌埠高新技术开发区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内目前唯一的以硅基材料为核心 产业支柱方向的自贸片区,具有一定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会有利于公司在政策方面的协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