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59岁董事长辞职!掌舵东方证券17载 任内成功实现A+H股上市

来源:券商中国 2020-10-17 08:0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9岁董事长辞职!掌舵东方证券17载 任内成功实现A+H股上市)

又一老将离开证券业。

10月16日,东方证券公告,潘鑫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执行董事、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合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在公司担任的其他一切职务。

现年59岁的潘鑫军掌舵东方证券已有17年,其在公司与时俱进推进市场化机制建设,打造以人为本的家文化,推动实现公司A+H股上市,成功探索出差异化道路,形成以资产管理和投资管理为核心竞争力的业务结构。

券商中国记者还获悉,东方证券新任党委书记宋雪枫已于近期到位。宋雪枫原为申能集团副总经理。根据2020年半年报,东方证券第一大股东--上海国资委旗下的申能(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5.27%。东方证券称,将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代行董事长手续和新任董事长选举工作。

扎根东方17年

从2003年离开工商银行体系来到东方证券,潘鑫军扎根东方证券已经有17年,先后任总经理、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潘鑫军于1961年出生,任东方证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董事长,东方花旗证券董事长,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加入东方证券之前,潘鑫军担任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长宁区办事处工会主席、副主任、支行行长、党委书记。他于2003年至2010年期间,任职东方证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自2010年至今,任职东方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

“到退休年纪了。潘董在东方这么多年,公司的战略得以一以贯之,稳步发展到今天,实为不易。”东方证券的一名员工如此感慨。

2003年潘鑫军接手东方证券时,该公司仅是一家行业排名20名开外的地方性券商,无论在网点规模、员工数量、注册资金等方面都不占优势。经过17年的发展,东方证券已经从一家地方性券商稳步发展成为A+H股上市的全国性大中型券商。

尤其是,东方证券多年来在证券投资、固定收益、资产管理、公募基金等投资领域构筑起了核心竞争优势,旗下的东证资管、汇添富基金长期以来领跑行业。这些年来,在东方证券体系内也培养出不少投资界的领军人物,例如王国斌、陈光明、林利军、林鹏等。

潘鑫军非常重视企业文化的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搭建人才发展平台,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这也保障了东方证券的领军人物和优秀投研人才的司龄普遍在10年以上,流失率极低。

潘鑫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正确的政绩观、稳定团结的高管团队和业务团队、优秀的党建、企业文化与市场化机制有机结合、有效平衡是三大关键成功因素。”

公司公告称,加入东方证券之后,潘鑫军“始终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始终坚持长期发展理念,始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完善公司治理,始终加强人才团队建设,始终与时俱进推进市场化机制建设,始终打造以人为本的家文化,带领公司及全体员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紧抓行业创新发展机遇,成功实现公司A+H股上市,推动公司资本实力持续增强,经营业绩和行业地位不断提升,为东方证券的跨越式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总资产排名行业第11位

东方证券前身是于1998年3月9日开业的东方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部设在上海,现有注册资本人民币69.94亿元。公司于2015年3月23日成功登陆上交所,2016年7月8日H股成功发行并上市,成为行业内第五家A+H股上市券商。

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数据(单体口径)显示,2020年上半年,东方证券的总资产达到2256.68亿元,净资产为511.23亿元,净资本374.45亿元。三项指标均在133家券商中排名第11位。

业绩方面,公司2020年中报显示,东方证券营收达96.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14%。净利润为15.26亿元,同比增长21.61%。根据统计,该营业收入排名位于全行业第10位,净利润排名全行业第16位。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证券多年来逐步形成以资产管理和投资管理为核心竞争优势的业务结构,业绩波动也较行业更为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