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亮瞎眼,一图看懂上市券商7月业绩,关键时刻能否带领指数冲关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8-07 09:0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券商股尾盘发力,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一度涨停,截至收盘,券商指数收涨3.64%。盘后,多家上市券商公布7月经营数据。券商股尾盘异动或和业绩有关。

8月6日晚间,中信建投证券发布澄清公告称,8月6日下午,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注意到有市场传闻,涉及本公司主要负责人职务变动以及本公司与其他证券公司合并。前述传闻均为不实传闻,本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中信建投称,鉴于不实传闻可能误导投资者,影响正常市场秩序,本公司对不实传闻的制造者予以强烈谴责,并且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222.png

目前已有34家上市券商公布7月经营数据,以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合计数据计算,中信证券、中信建投、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净利润金额居前,均超过10亿元。中信证券公告称,母公司7月净利润44.43亿元,6月净利为9.47亿元;其中下属子公司在本月对母公司分红人民币30亿元。

按月度同比数据看,共有27家券商7月净利润同比翻倍,山西证券、天风证券、长江证券、中信证券、华西证券7月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500%,方正证券、财通证券、华鑫股份、兴业证券同比增长超过300%。

东方证券、中原证券、华鑫股份、中银证券、中信证券、红塔证券、天风证券、国海证券、方正证券、华西证券、国金证券、长城证券、西南证券、海通证券等14家券商净利润环比增速超过100%,东方证券、中原证券、华鑫股份、中银证券、中信证券、红塔证券环比增速超过300%。

从当年累计净利润看,华鑫股份、国元证券、天风证券、第一创业、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前7月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华鑫股份同比增幅高达3745.9%,申万宏源、东方证券、国海证券、山西证券、国金证券、长城证券、方正证券、兴业证券、东北证券等9家券商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50%。

券商股有望成为新的抱团

粤开证券认为,券商尾盘异动拉升股指反弹。在关键点位,券商股再度启动,一旦持续走强,有望带来新一轮指数上涨的推升,这与2014年行情有相似之处。

长城证券看好券商全年业绩表现。在明年若成交量在万亿水平常态化,行业营收有望突破7000亿元。同时,从基金二季度持仓的情况,非银金融板块的持仓继续下降,边际空间改善潜力巨大。预计有望调整消化一段时间后,从今年三季度,到明年一季度,以券商为代表的资本内循环板块所承接的历史使命愈发重要,逐渐形成“戴维斯双击”效应,有望成为新的抱团,改变目前普遍低配的状态。

招商证券认为,政策方面助力大,资本市场改革加速的大背景毋庸置疑,频繁落地和消息面连续刺激强化证券行业长期发展逻辑,“深改”的政策红利进入高潮期。行业基本面支撑强,上半年资本市场活力绽放,证券行业的景气度无论是大趋势加速向好还是微观同比/环比均显著改善,基本面对估值有支撑作用。估值抬升有空间,牛市预期和板块轮动背景下,并购预期将一定程度助推券商估值更进一步。个股推荐:强烈推荐东方财富(市占率提升穿越周期、互联网券商龙头)、中信证券(行业龙头受益政策支持)等。

中信建投认为,上市券商7月业绩环比大幅增长,券商业绩与行情的正反馈效应仍将延续。

长期来看,券商板块向上的逻辑依然成立。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逻辑未变:资管新规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使得非标转标趋势明确,资本市场成为境内机构资金的重要出口;高收益刚兑产品的整顿、保本型产品收益率的下降,乃至于“房住不炒”政策的落实,正在引发居民资产配置的革 命,资本市场有望成为居民资金的重要出口;国内货币政策调整空间较海外更大,国内经济复苏进程领先于海外,因而国内股市较海外股市更具吸引力,海外投资者资金也将持续流入资本市场。下一阶段券商板块将以震荡向上行情为主,长线及短线投资者皆可参与布局。申万证券II指数2015年峰值可达到5.01倍PB、46倍PE,上行空间广阔。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背景下,证券业并购重组是培育航母级头部券商、保护国家金融利益的重要手段,头部券商将在财富管理、股权融资等领域集聚市场资源,从而在长期竞争中占优;中小券商存在被溢价收购的可能性,短期估值受提振。建议短线投资者关注兴业证券等估值合理、股价弹性强的个股,长线投资者继续把握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金公司、东方财富和香港交易所的长期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