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注意,第二波行情要来了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29 16:4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注意,第二波行情要来了

指数低开高走单边上行,创业板指涨近4%,两市成交额较前两日明显放大,个股呈普涨格局,逾百股涨停,午后情绪与指数共振走强。

市场热点主线围绕疫苗、半导体、券商板块,前期超跌科技股整体反弹,医疗医药、卫星导航、家电、免税、区块链、军工等板块轮番走强。

个股上,建设机械等绩优趋势股继续新高,整体看,板块仍以轮动为主,趋势股强者恒强,市场赚钱效应好转。题材全线飘红,疫苗、半导体、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

收盘,沪指涨2.06%,报收3294点;深成指涨3.12%,报收13557点;创业板指涨3.78%,报收2767点。北向资金单边净买入77.31亿,其中,深股通净买入额达73.16亿,为7月6日以来新高。

牛市旗手再起航

以为结束了,没想到突然暴涨,牛又回来了。

券商成行情亮点,财通证券、哈高科两家涨停,中信建投走高,股价涨超6%,市值增200亿,券商大涨带领指数上扬,创业板涨近4%,上证指数涨2%。

昨晚,中信证券今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取消议案并增加临时提案及延期召开。同时,在中信建投新修改的公司章程中,多项内容与中信证券拟新增内容高度相似。

有人称之为“为重组改章程”。

从4月中旬至7月9日,券商股大行情阶段,中信建投的短期涨幅已经超出70%以上,无遗“合并传闻”的刺激,贡献较大。相应的,中信证券短期涨幅也接近50%左右。

从大方向看,券商的每次回调是在给投资者创造机会。

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背景下,证券业并购重组是培育航母级头部券商、保护国家金融利益的重要手段,头部券商将在财富管理、股权融资等领域集聚市场资源,从而在长期竞争中占优;中小券商存在被溢价收购的可能性,短期估值受提振。

88魔咒,不存在的

二季度,权益类基金的平均仓位达到89%,其中840只基金的股票仓位超过90%,这令市场担忧仓位88魔咒。

不过,市场可能忽略一个细节,当前的基金产品都设置了港股仓位。

和2014年以前的基金产品是不同,许多基金的仓位虽然高达90%,但相当比例投给了港股,实际配置给A股的仓位不足70%,甚至不足60%。

解释下,什么叫88魔咒?

当基金的仓位水平达到88%左右的时候,A股往往会出现大跌,基金仓位成了股市“反向指标”,简单讲,就是基金仓位达到一个顶峰后,继续加仓的空间变小,减仓空间便大,下跌概率变大。

历史上,2012年以前颇具参考意义,但从2013年以后,88魔咒似乎就开始失效。因为,随着A股越来越多的呈现出个股主导的结构性行情,高仓位运作已经是常态化现象。

所以,投资A股的最大风险是买错股票,而非高仓位。

重视个股选择,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牛散,长期以90%仓位持有一只票的原因。但这并不表示他们认为指数会持续走牛。 这些年指数层面出现过不少过山车,但牛散通过重仓单只个股,满仓做操,获得数倍甚至十倍收益的大有人在。

国家队,现身17只股

谈机构,就不能不提国家队。据最新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以证金、汇金和社保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已经现身17家公司流通股东名单。

从持股市值看,三大机构持股最多是茅台、陆家嘴、海康威视、海大集团、思源电气和士兰微。其中,茅台的持股市值高达314亿,持有华康卫士24亿。

从持股比例上看,证金、汇金和社保持股比例最高的是思源电气。

值得注意的是,证金、汇金和社保在二季度同时进入了华菱星马的前十大股东名单,证金持有366万股,位列公司第十大股东。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这些公司业绩都不错。

思源电气,半年报营收29.31亿,同比增21.53%,二季度营收20.66亿,同比增31.62%,超出市场预期;长信科技,半年报净利润达4.91亿,同比增11.37%,业绩上市以来新高;海大集团,上半年营收达259亿,同比增22.89%,净利润超11亿,同比增63.82%,毛利大幅增加。

大市值品种一直是“国家队”的重点投资领域。

大市值无论建仓还是减持,都能够通过充分的筹码流动性,有利于大象级别的资金正常出入。而优质股也通常是行业龙头,增持这一类绩优股,可以享受企业发展带来的成长溢价。

炒小炒烂的时代已经过去,拥抱好公司才是未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源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