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A股最淡定最低调股竟是它们 市盈率最低仅4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梁谦刚 2020-06-19 08:3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上资金超亿元持仓的还有金科股份、建发股份、京新药业、重庆百货、华联控股、马应龙、兴蓉环境。从北上资金持仓变动来看,年内北上资金增持金科股份、美的集团、重庆燃气超千万股,而同时减持了建发股份、兴蓉环境均超过千万股。

超淡定且抗跌股票出炉

你方唱罢我登场,这样的故事在A股频繁上演。继疫情相关题材大跌后,消费电子、无线耳机、苹果概念等科技题材趁势而上,成为新主角。一批此前连续大涨牛股马失前蹄,昨日出现大幅调整,如皖通科技、晨丰科技、奥翔药业、贵州三力、理邦仪器等。

大盘指数也是如此,在经过大起大落之后,目前仍未有效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个股今年以来涨少跌多,据统计,有超2000股年内累计下跌,占比一半以上。在当下震荡行情中,哪些股票不惧大盘波动,走出波澜不惊的行情?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年内股价上涨且振幅不足30%,同时最新股价较年内高点回调10%以内的股票,共有百只以上。若算上市盈率低于50倍的股票,则共有45股入围。家电行业龙头美的集团、中成药龙头云南白药等两只千亿级白马股也在此列。

值得一提的是,美的集团、云南白药也是北上资金重仓对象,目前北上资金分别持有两股金额为696.44亿元、91.21亿元。美的集团作为优质白马股的代表,更是外资成交额榜单上的常客,曾多次触及外资持股预警线。早在今年1月,深交所和港交所就曾分别发布公告,表示美的集团的外资持股比例达28%,触及“限购线”,暂时只能卖出不能买入。

北上资金超亿元持仓的还有金科股份、建发股份、京新药业、重庆百货、华联控股、马应龙、兴蓉环境。从北上资金持仓变动来看,年内北上资金增持金科股份、美的集团、重庆燃气超千万股,而同时减持了建发股份、兴蓉环境均超过千万股。

从估值角度看,市盈率最低的是信达地产,仅4倍。金科股份华联控股建发股份市盈率也在个位数水平。市盈率较低的还有武进不锈、富安娜、天保基建、杭叉集团、兴蓉环境等。

年内波动最小的是浦东建设,其振幅仅17.17%。浦东建设是一家工程建设企业,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盈利0.84亿元,同比增长14.31%。京新药业年内振幅也不足20%,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喹诺酮类系列抗感染药物和心脑血管系列药物,一季度实现盈利0.96亿元,同比下滑27.18%。振幅较小的还有汇通能源、兴蓉环境、徐家汇、科华控股、中公高科等。

根据五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13股今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仅1股可能同比下滑。机构预测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江苏神通,今年净利润预测达到2.49亿元,同比增长44.84%。民生证券最新研报指出,江苏神通本次定增完成后将形成料液循环系统、后处理专用球阀、蝶阀、仪表阀、样品瓶等产能,丰富乏燃料后处理产品线,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乏燃料领域的市场份额,突破国外在乏燃料处理关键设备领域的技术垄断,推动国产化进程。预测净利润增幅在10%以上的还有金科股份、中密控股、杭叉集团、兴蓉环境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通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