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最新筹码集中股!9股筹码集中度上升大,最高户均持股市值近300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30 13:1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新筹码集中股!9股筹码集中度上升大,最高户均持股市值近300万)

最新筹码集中股名单

股东户数连续三期下降个股有61只,小熊电器降幅最大,相比三期前下降38.74%。其他股东户数降幅较大的还有泰和科技、凯伦股份等。

股东户数出现较大程度的下降,意味着筹码更集中,这种情况往往出现在机构、外资等大资金大幅加仓的过程中,后市该股上涨的预期较大。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剔除今年上市新股,193股的最新股东户数相比上期股东户数环比下降,其中环比降幅超过一成的个股有9只。

博济医药环比降幅最大,最新股东户数为8912户,较上一期(3月10日)环比下降24.75%。自3月10日起,股价累计上涨4.16%,累计换手率为38.27%。期间,公司定增募资不超3.43亿元,用于合同研发生产组织(CDMO)平台建设、创新药研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临床研究服务网络扩建与能力提升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其次为中房股份,最新股东户数为16334户,较上一期环比下降20.75%。由于房地产业务长期停滞,公司的业绩已经多年不佳,其相关盈利主要来源于出售公司旗下的资产,拟305亿元置入铝业巨头忠旺集团。本次交易完成后,中房股份将转型成为一家具备较强市场竞争力、市场前景广阔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将会改善。

筹码集中股主要分布在机械设备、电子、公用事业、化工行业,分别有28只、16只、16只、16只。从市场表现来看,自3月11日以来,筹码集中股中有24股股价上涨,新诺威、煌上煌、凯伦股份、实丰文化、天龙光电表现较好,股价涨幅都超过了10%。

从筹码集中股的户均持股市值来看,有12股的股东平均持股市值超过百万元。视源股份的股东平均持股市值288.3万元位居第一,其他户均持股市值较高的还有新媒股份、圣邦股份、双汇发展、招商积余,都超过了200万元。

数据 宝统计,股东户数连续三期下降个股有61只。小熊电器降幅最大,最新股东户数为12811户,相比三期前下降38.74%;其次为泰和科技,相比三期前股东户数下降29.8%;其他股东户数降幅较大的还有凯伦股份、威派格、煌上煌、名臣健康等。

在股东户数环比降低的193股中,筛选估值低于40倍、2019年业绩增幅超过20%的个股,有33只。

从筹码集中程度来看,新宝股份的股东户数环比降幅最大,高达6.1%,其他降幅较大的还有同大股份、鹏鹞环保等。从估值水平来看,宏创控股滚动市盈率为9.85倍,永高股份、华润三九、通润装备、汇中股份的滚动市盈率也不高,都不超过20倍。

宏创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2019实现营收28.78亿元,同比增长89.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5亿元,同比增长3652.18%。此外,海鸥住工、安利股份的2019年业绩增幅也都超过了2倍。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3月27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3.66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6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1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新诺威、天龙光电、国恩股份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6.27%、26.08%、4.15%。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4只,其中国恩股份、粤水电、新诺威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贵人鸟、同兴达、粤水电,净流入力度分别为52.95%、48.6%、39.35%。

近日41股被增持 9只业绩暴增

截至3月27日,近十个交易日有41家上市公司被增持,增持股数合计3.35亿股,增持市值达19.93亿元(增持股份变动以公告中变动截止日为准)。其中湖北能源被增持的股数最多,达6457.41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0.99%;湖北能源被增持的市值最多,达2.68亿元;而增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较高的公司为卧龙地产,增持比例高达2.78%。

结合年度业绩(业绩预告)来看,正邦科技、永安行、纳川股份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增幅分别高达777.53%、330%、166.26%。

19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截至3月27日收盘,两市共有291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19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美亚光电(7天)、一心堂(7天)、ST昌九(7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ST昌九(40.78%)、国发股份(39.65%)、鱼跃医疗(38.8%)。

值得注意的是,291只连续上涨个股中,25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山东黄金,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0.76亿元。

6只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3月27日收盘,有6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达安基因、广汇物流、一汽夏利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0.92%、0.43%、0.32%。

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北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