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市盈率最高4500倍!科技股疯狂 筹码平均换了6遍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20 14:0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盈率最高4500倍!科技股疯狂,筹码平均换了6遍,减持也凶猛,股东套现近千亿)

科技股成为今年A股市场最大惊喜,电子指数大涨近80%位居行业指数年内涨幅榜首位,计算机指数涨超53%位居第四名,通信指数和传媒指数涨幅也均超过20%,跑赢大盘。

持续飙涨之后,科技股股价也水涨船高。统计显示,截至最新,有26只科技股股价超过百元。与此同时,科技股过热迹象初显,市盈率最高的股票超过4500倍,而且有多只个股年内换手率超过30倍。巨大涨幅之下,科技股股东减持冲动难以抑制,累计净减持金额接近千亿元。

科技百元股数量达26只,占A股六成

2018年底,A股市场还只有6只百元股,分别是贵州茅台、长春高新、吉比特、锐科激光、迈为股份和迈瑞医疗。

科技股成为百元股扩容最多的板块。数据 宝统计显示,当前有43只股票最新收盘价超过百元大关。电子行业成为科技股数量最多的板块,合计有11只个股。计算机位居其次,合计有10只股票。此外,传媒、通信两个行业分别贡献4只和1只股票。

百元以上科技股数量占比超过六成,而股价前十名中科技股占据6席,前二十名中科技股占据14席。其中卓胜微股价高达431.96元,仅次于贵州茅台、长春高新位居沪深两市第三名。吉比特、圣邦股份、汇顶科技、兆易创新、乐鑫科技、金山办公等个股最新价均超过150元。

科技股市盈率普遍较高,最高超4500倍

不仅仅是高股价,伴随着的还有较高的估值。截至最新,计算机指数最新滚动市盈率超过60倍,两市第一。电子、传媒、通信三大行业指数市盈率分别为43.67倍、41.92倍和38.19倍,位居行业指数市盈率排行榜第三至第五位。科技股普遍高估值,周期股普遍低估值银行、钢铁、建筑装饰、房地产4个行业市盈率均低于10倍。

具体到个股方面,韦尔股份以4531倍市盈率位居科技股市盈率榜首,泰晶科技、恒银金融两只个股市盈率均超过千倍分列第二第三位,诚迈科技、万马科技、GQY视讯等逾百股市盈率超过百倍。此外,太空智造、祥源文化、同有科技等150多只个股近4个季度净利润为负。

三大科技行业年内换手率超6倍

同时,科技股也成为今年成交最火爆的板块。计算机、电子、通信三大行业今年以来累计换手率均超过600%,分列行业换手率前三位,传媒行业换手率超470%位居第五位。与往年相比,科技股成交也显著放量,电子行业换手率提升幅度超过50%。

个股成交活跃度更加火爆。其中,宇信科技以40倍的换手率位居首位,恒铭达、欣天科技、中贝通信等多只个股换手率超过30倍,光弘科技、宏达电子、力源信息等200多只个股换手率超过10倍。一些龙头股的换手率也非常惊人。鹏鼎控股、领益智造、同花 顺等不少大市值科技股今年以来换手率超过10倍。

部分科技龙头股已超过机构目标价

过度的流动性往往会带来更高的溢价,不少科技股,尤其是一些大涨的龙头科技股,部分已超过机构一致目标价。统计显示,5家以上机构评级个股中,千亿市值以上科技股中已经有立讯精密、韦尔股份、闻泰科技等个股最新价超过机构一致目标价;市值500亿元以上科技股中,已经有澜起科技、三安光电、歌尔股份、兆易创新、芒果超媒等多只个股超过机构一致目标价。

市值较大、一致目标上涨空间较大的科技股已然不多。数据显示,5家机构以上评级、最新市值在百亿元以上的科技股中,仅有22只个股一致上涨空间超过20%。其中,新大陆、博通集成、生益科技、中文传媒、凤凰传媒等一致上涨空间超过30%。

年内科技股股东净减持近千亿

或许是涨得太多,又或许是觉得太贵,科技股成为今年减持重灾区。统计显示,上述四大行业股票年内重要股东净减持金额接近千亿元,是去年的近4倍,也远远超过2015年大牛市全年不足800亿元的净减持金额。

具体到个股方面,汇顶科技和三七互娱股东净减持金额均超过30亿元,兆易创新、京东方A、中兴通讯等17股净减持金额超过10亿元,芒果超媒、康强电子、佳都科技等近200股净减持金额超过亿元。净增持金额超过亿元的科技股只有19只,万达信息净增持金额超过21亿元居首,乾照光电、美吉姆等个股净增持金额位居前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