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开盘后破发!上市首日仅涨0.61%,浙江最赚钱A股公司明天怎么走?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1-26 16:5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盘后破发!上市首日仅涨0.61%,浙江最赚钱A股公司明天怎么走?)

今年第一只首日破发股出现了。

11月26日,浙商银行(601916.SH)A股鸣锣,继该行2016年登陆香 港联交所后完成了“A+H”股双资本平台的构建,这也是A股第5家A+ H上市股份行、第35家A股上市银行。

截至收盘,N浙银首日涨幅0.61%、首日成交额达48.25亿元,换手率达45.84%,市值为1057亿元。分析人士指出,市场趋于理性,新股在注册制大背景下出现均值回归是必然现象。同时,作为13家AH两地上市银行之一,浙商银行A股相对H股溢价率明显低于平均水平,后市表现空间值得关注。

上市首日开盘涨幅最小新股

今天开盘,浙商银行报4.95元,较发行价上涨0.20%,集合竞价阶段成交1.51亿元;在进入连续竞价阶段后,股价一度在10秒钟内快速下行至最低价4.88元。

11月26日,浙商银行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交易。截至收盘,浙商银行报4.97元,首日涨幅0.61%,首日成交额达48.25亿元,换手率达45.84%,市值为1057亿元。从Wind数据看,N浙银也是今年上市的新股中首日开盘涨幅最小的新股;首日涨幅仅次于重新上市的招商南油和吸收外运发展上市的中国外运。

今天开盘,浙商银行报4.95元,较发行价上涨0.20%,集合竞价阶段成交1.51亿元;在进入连续竞价阶段后,股价一度下行,但随后股价快速直线拉升,盘中股价较发行价涨幅超过10%,触及临时停牌。截至午间收盘,浙商银行A股报5.09元;浙商银行H股报4.37港元,早盘表现平稳,AH股价格比1.64倍;截至收盘,浙商银行A股报4.97元,H股报4.3港元。

与其他同步在两地上市的银行股相似,浙商银行A股相对于其H股仍有一定溢价。以A股收盘浙商银行A股盘中4.97元估算,其A股相对H股的溢价率约22%;不过,这一溢价率低于两地上市银行股的平均溢价水平。

据WInd数据,截至11月25日收盘,同时于两市上市的渝农商行A股股价为其H股的约1.96倍,溢价率为96.6%。另外,此前12家两地上市的银行(注:不含浙商银行)A股股价平均为H股股价的1.34倍,平均溢价率为33.88%。考虑到H股流动性远不及A股市场,浙商银行A股相对于H股的溢价有一定合理性。

近期新股表现出现了分化。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收盘,在今年上市的173只新股中,包括重新上市的招商南油和吸收外运发展上市的中国外运在内有11只破发,这之中,科创板破发的新股较多。对此,东北证券分析,科创板保荐跟投等机制有效促进新股价值回归过程,“破发”应是科创板实行市场化定价改革后的正常现象;市场趋于更加理性,发行价过高的新股在注册制的大背景下出现向下的均值回归是必然现象。

历时四年,浙商银行 “A+H”格局已成

挂牌仪式现场,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表示,围绕成为最具竞争力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和浙江省最重要金融平台的“两最”总目标,浙商银行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模式,大力调整优化业务结构,在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实现了自身高质量发展。

浙商银行是唯一一家总部位于浙江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6年3月30日在香 港联交所上市,2017年11月2日向证监会递交了A股上市申报材料,2017年11月8日取得了证监会的正式受理并按程序安排预先披露,并于2018年6月29日在证监会官网进行了预先披露更新;今年8月29日首发过会。历时近四年,浙商银行完成了“A+H”股双资本平台的构建。

截至2019年6月30日,浙商银行已于全国17个省(直辖市)及香 港设立了250家营业分支机构,包括59家分行(其中一级分行25家)、1家分行级专营机构及190家支行,除了对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地区的广泛覆盖,业务主要集中在中国经济最为活跃的长三角地区。

得益于灵活的市场化机制及战略性的全国布局,年轻的浙商银行近年来围绕服务实体经济与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创新产品深化服务,加快培育增长新动能;总资产规模已由2014年的6700亿元上升至2019年上半年的1.74万亿元。按总资产计,在“2019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浙商银行已跃居第98位。

据介绍,浙商银行本次发行新股数量25.5亿股,发行价格为4.94元/股,共募集资金125.97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最赚钱”A股浙江公司来了

数据显示,2019年1-9月,浙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44.03亿元,同比增长25.04%;实现净利润114.08亿元,同比增长15.29%;相比9家上市股份行,该行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速位列第一,净利润增速位列第二。

Wind统计显示,这也是浙商银行继半年报披露后再次成为浙江最赚钱的境内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在浙江450家上市公司中,净利润超百亿2家,浙商银行以114亿元居第一位。

该行招股书分析,浙商银行根植于浙江,当地雄厚的经济基础、高度市场化以及较为健全的法治和监管环境为其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强劲的动力。

相比银行同业,从资产规模增速、息差、营收规模及利润增长情况、资产质量水平等指标来看,浙商银行作为新锐股份行,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截至2017年12月末、2018年12月末、2019年6月末,浙商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15%、1.20%及1.37%,均低于各类A股已上市银行平均水平。

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在资产端方面客户贷款及垫款余额占比达52%,较上年末提升1.1个百分点;负债总额中客户存款占比提升1.37个百分点,存款规模突破万亿元关口,夯实了存款基础;受益于资产端收益提升、存贷比改善等因素,2019年上半年净息差达2.34%,为该行近年来最高水平。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全球经济增速普遍有所放缓的整体格局下,浙商银行延续了营收和利润的两位数的增幅,实现了较好的盈利能力提升,同时,受益于业务模式的创新、存量资源的盘活、定价管理的强化以及业务策略优化等措施,该行经营效率稳步提升、息差水平持续改善,也映射出其成为成长性新蓝筹的潜在实力。

探路“区块链+”,打造企业平台化服务银行

扎根浙江、辐射全国。浙商银行行长徐仁艳介绍,“经多年拓展与布局,浙商银行已形成以江浙沪为主、面向全国主要经济区域的小微企业业务格局。”

据介绍,截至2019年6月末,浙商银行累计服务小微企业客户数达25.76万名;单个借款人贷款总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客户贷款余额占74.91%,数量占标准小微企业客户数的94.81%。

同时,在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率方面,截至2017年12月末、2018年12月末、2019年6月末,浙商银行的小微企业(含个人经营者)不良贷款率分别为0.95%、0.94%及1.04%,均低于该行全行不良贷款率水平。

徐仁艳表示,近年来,浙商银行立足于平台化服务战略,创新开发池化融资、易企银、应收款链“三大平台”,以平台化方式重新定义业务和服务,并应用于客户服务和内部管理的方方面面,构建“科技+金融+行业+客户”的跨界平台,为企业提供开放、高效、灵活、共享、极致的综合金融服务。

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池化融资平台资产池(票据池)签约客户24092户、比年初增长8.08%;易企银平台落地265个、较年初增长13.25%,累计融资额616亿元、较年初增长67.55%;应收款连平台落地1848个、较年初增长31.06%,区块链应收款链保兑余额722亿元、增幅为10%。

据了解,该行在金融科技运用方面率先布局,已将区块链技术广泛应用到公司、零售和金融市场等各类金融服务中。早在2015年,浙商银行就着手研究区块链的应用,并于2017年首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收款链平台,解决企业应收账款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成为业内首家将区块链应用于核心业务的银行;近日,该行“一种区块链密钥管理系统及方法”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是为数不多在区块链技术领域具有专利的商业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