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区块链概念掀起涨停潮,新晨科技等88股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28 09:4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区块链概念掀起涨停潮 新晨科技等88股涨停)

区块链概念开盘大涨,科创板个股福光股份涨15%,二三四五、浙大网新、新晨科技、赢时胜、恒生电子、金证股份等88股涨停,东华软件、巨人网络等多股逼近涨停。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习近平指出,要抓住区块链技术融合、功能拓展、产业细分的契机,发挥区块链在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建设可信体系等方面的作用。要推动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解决中小企业贷款融资难、银行风控难、部门监管难等问题。要利用区块链技术探索数字经济模式创新,为打造便捷高效、公平竞争、稳定透明的营商环境提供动力,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各行业供需有效对接提供服务,为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华创证券认为,伴随着技术的进一步迭代,以及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区块链技术将进一步走向成熟。区块链技术的特性在“提高产业链的协同效率”、“降低实体经济的交易成本”等领域有着重要的价值,随着与各行各业融合的深入,区块链的价值有望被充分激发,进一步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光大证券表示,区块链的核心潜力在于分布式数据库的特性有助于提高透明、安全和效率,金融行业将首先受益于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一方面区块链技术提高信息透明度,解决当前“信息孤岛”问题,解决单靠某一个征信机构的数据无法将某一个客户的征信完全展现出来的问题,降低片面决策产生的风险,提高以交易为主的非银机构运行效率,减轻潜在风险损失,真正赋能交易;另一方面区块链技术提高完成交易、清算和结算速度,降低人力成本;此外,区块链技术重拾风口也是新金融发展过程中要求金融科技不断发展完善的必然结果。金融机构需要利用新科技提升服务效率、完善风控体系、整合多方数据,最终完成数字化转型升级,区块链可在多方面协助金融机构提高效率。传统金融机构渴求科技赋能,目前中国已经涌现出许多大型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的案例。建议关注积极布局金融科技方面的非银机构。

周末多家上市公司表示涉及区块链:

京蓝科技(000711)下属公司区块链农业生产溯源系统通过国家网信办备案。

国脉科技(002093)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对于区块链技术在物联网和大健康领域的应用场景、软硬件技术解决方案等已有深度的研究。

爱康科技(002610)在互动平台表示,已有区块链记账服务平台、区块链数字资产安全和管理平台。

美盈森(002303)在互动平台表示,参股甲骨文公司产品涉及区块链领域。

美亚柏科(300188)表示,目前区块链技术已初步应用于公司的电子数据存证以及取证等业务领域。

华软科技(002453)旗下“简链”平台获国家网信办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麦达数字(002137)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旗下参股公司2018年底发起及参与实施的“UniteData数链项目”,涉及数据加密技术和区块链技术。

浩云科技(300448)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和广州大学共建的公共安全智能实验室有相关的区块链技术,目前也将逐步应用在公司相关业务中。

榕基软件(002474)在互动平台透露,已在区块链应用探索与创新上开展了相关工作。

海能达(002583)在互动平台透露,区块链是公司EMS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为客户提供部分研发设计和供应链整体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京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